Mastodon 现在有一个官方的 Android 应用程序

时间:2022-04-20 13:30:03来源:
导读 在过去几年中,Mastodon 一直是企业社交网络的最佳替代品之一,其分散式设计和开放协议。该平台去年发布了自己的 iOS 应用程序,现在 G

在过去几年中,Mastodon 一直是企业社交网络的最佳替代品之一,其分散式设计和开放协议。该平台去年发布了自己的 iOS 应用程序,现在 Google Play 商店上提供了一个 Android 应用程序。

Mastodon是一个社交网络,估计有 440 万人的用户群,其设计与 Twitter 类似。后端的工作方式有点像电子邮件:在一个社区(服务器)上注册的任何人都可以关注并与任何其他社区的任何人交谈,就像拥有 Gmail 帐户的人可以向 Yahoo 电子邮件发送消息一样,反之亦然。没有集中的数据库或平台收集数据,也没有算法时间表。支持一切的协议ActivityPub是开源的,并已由其他社交网络实施。例如,Mastodon 用户可以在支持 ActivityPub 的 Instagram 替代品PixelFed上关注人们。

新的 Android 应用程序反映了官方的 iOS 应用程序,能够登录任何 Mastodon 社区、发送帖子、接收通知、搜索其他帖子等等。它可以与 Android 的系统暗模式同步(或者你可以强制它进入亮/暗模式),但似乎还没有任何 Material You 动态颜色支持。

不幸的是,Mastodon 应用程序不支持查看本地时间线,这是从当前社区发送的所有公共帖子的列表。也没有查看联合时间线的选项,它是来自所有已知社区的所有帖子的列表,但我从未发现该功能有用。好消息是,仍有几个第三方 Mastodon 客户端具有这些功能(和不同的设计),例如Android 上的Tusky或Toot!在 iOS 上。

该应用程序可从 Google Play 商店免费获得,它适用于任何运行 Android 6.0 或更高版本的设备。Mastodon 的创始人兼首席开发人员 Eugen Rochko 表示,该应用程序也应该很快在 F-Droid 上可用。如果您需要更多人关注,我在@ corbin@ toot.cafe。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