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正在开发受电动汽车启发的堆叠式智能手机电池

时间:2022-04-24 13:43:32来源:
导读 三星 SDI 在电动汽车 (EV) 电池制造方面的经验可能很快就会在移动市场上发挥作用。据报道,该公司正计划采用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堆叠技

三星 SDI 在电动汽车 (EV) 电池制造方面的经验可能很快就会在移动市场上发挥作用。据报道,该公司正计划采用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堆叠技术来制造容量更大的智能手机电池。

智能手机电池采用所谓的“扁平果冻卷”设计。然而,改用类似于电动汽车电池使用的堆叠设计可能会导致电池容量增加 10% 或更高。

换个角度来看,具有 5,000mAh 容量的传统扁平果冻卷电池的智能手机可以在相同体积和占地面积内受益于堆叠的 5,500mAh 电池。

建立装配线需要巨额投资

如果提高智能手机电池容量的解决方案是改用 EV 式堆叠电池设计,为什么三星 SDI还没有这样做呢?好吧,这并不像打开或关闭开关那么简单。

据报道,三星 计划在其位于首尔的天安工厂生产堆叠式智能手机电池。据业内消息人士(通过The Elec)称,该公司预计将投资至少 1000 亿韩元(8500 万美元)来​​装备其生产线以完成这项任务。

据报道,三星SDI在中国的天津工厂正在准备另一条试生产线。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确定何时可以在 Galaxy 智能手机中看到这种新的堆叠电池设计,但希望该技术能够及时为Galaxy S23系列做好准备。后者应在 2023 年第一季度推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