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MacBook 销量持续增长 PC 销量下滑

时间:2022-04-29 14:37:40来源:
导读 新研究称,与 2021 年同期相比,2022 年第一季度全球 PC 出货量下降了 4 3%,但 MacBook 销量增长了 8%。Counterpoint Research

新研究称,与 2021 年同期相比,2022 年第一季度全球 PC 出货量下降了 4.3%,但 MacBook 销量增长了 8%。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这一最新发现并未发现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之间有任何区别。然而,之前关于苹果销量上升的类似报道只涵盖了Mac。

“[然而,]Apple 在 M1 MacBook 系列上继续取得成功,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实现了 8% 的出货量同比增长,”Counterpoint Research 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将其市场份额提高了 100 个基点 [Basis Points] YoY。”

总体而言,包括 Mac 在内的所有 PC 的全球出货量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 4.3%,这意味着出货量为 7870 万台。联想仍以 23.1% 的份额位居第一,售出 1,820 万台个人电脑,同比下降 9.5%。

惠普的份额同比下降 16% 至 20.2%,即售出 1590 万台个人电脑。与 2021 年第一季度的 13.6 台相比,戴尔的销量小幅增长至 1380 万台。

Counterpoint Research 表示,惠普受到 Chromebook 需求疲软的打击,宏碁的出货量也下降了 1%。

然而,这家研究公司也将整体销量下降归因于引起的零部件短缺和需求不确定性。它表示,其研究表明,供需差距正在缩小,“预示着供应紧张即将结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