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手机和个人电脑的销售正在放缓

时间:2022-04-01 15:16:58来源:
导读经过两年的大幅增长,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的销售终于放缓,业内一些最大的公司证实了这一新趋势。台积电,主要是苹果设备的芯片供应商,就是

经过两年的大幅增长,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的销售终于放缓,业内一些最大的公司证实了这一新趋势。

台积电,主要是苹果设备的芯片供应商,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最近在半导体工业协会解释说,当前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最新一波的封锁和限制都在影响销售。

Mark Liu董事长还强调,零部件和材料的成本不断上涨,最终这种新趋势可能会导致价格大幅上涨,进而转嫁给客户自己。

换句话说,我们最终可能不得不承担所有这些不断增长的成本,显然,台积电认为,由于价格上涨,需求将受到进一步影响。

根据日经新闻,刘强调中国尤其受到智能手机需求下降的影响,但同样的趋势最终也可能出现在其他全球市场。

2021 年 PC 大幅增长

IDC分享的数据显示,2021年PC市场同比增长不低于14.8%,是2012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PC 总出货量接近 3.49 亿台。

IDC 移动和消费设备追踪器研究经理 Jitesh Ubrani 表示:“2021 年确实是 PC 的回归。”

“新兴市场的消费者对个人电脑的需求和全球商业需求在本季度保持强劲,供应是一个关键因素。尽管一些发达市场的消费者和教育需求已经逐渐减少,但我们仍然认为整体 PC 市场已经恢复到比大流行前高得多的水平。”

芯片短缺也在影响全球库存,行业分析师预计危机将在下半年缓解。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