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DNA 3 GFX11GPU 补丁支持 VCN4

时间:2022-05-05 15:04:09来源:
导读 AMD上周开始为 LLVM 项目发布其 RDNA 3 (GFX11) 架构的补丁。最新的 GFX11 是称为 Navi 3X 的 GPU 系列,将基于 RDNA 3 架

AMD上周开始为 LLVM 项目发布其 RDNA 3 (GFX11) 架构的补丁。最新的 GFX11 是称为 Navi 3X 的 GPU 系列,将基于 RDNA 3 架构。既然新的支持目前处于活动状态,AMD 的软件工程师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后开始为该架构创建功能。工程师已包含 VCN 4.0 或 Video Core Next IP 块,以帮助存储来自视频编解码器的信息。但是,AMD 不允许启用AV1 编码,英特尔最近发布的这种编码比之前的 AVC 编码效率更高。

AMD 为基于 RDNA3 的“GFX11”GPU 管理 VCN 4.0 支持,但目前不支持 AV1 编码

除了 AMD 不支持 Intel 的新编码之外,VCN 4.0 的名称自上次更新以来发生了变化。以前的版本被命名为“Video Core Next”,但现在被称为“Video Codec Next”。目前尚不清楚 AMD 的软件工程师为何更改名称,或者是否是发布错误。包含“编解码器”确实比以前的绰号更具表现力。

Phoronix的Michael Larabel提到新的 VCN 4.0 补丁包含超过 12000 行新代码。读者应该注意,大多数补丁更新都是用寄存器头文件填充的。由于 VCN4 启用正在初始化,现在就目前的未来得出任何答案或提示还为时过早。

SOC21(Navi 31)GPU代码记录了AVC、HEVC编码、AVC、HEVC、JPEG、VP9、AV1解码能力。这些编码和翻译安排可能是支持的编解码器的基础。然而,目前还没有 AV1 编码的迹象,这对于 RDNA3 GPU 来说将是一个严重的不幸。到目前为止,英特尔 Xe-HPG 工程是帮助 AV1 编码的主要工程。毫无疑问,一旦英特尔 Arc GPU 变得可访问,这个开源标准就会流行起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