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确认 Zen 4 驱动的 Ryzen 7000 Raphael CPU 将于 2022 年用于台式机

时间:2022-05-05 15:04:10来源:
导读 AMD 已确认计划推出三款 Zen 4 & 39;Ryzen 7000& 39; 产品,其中包括用于台式机的 Raphael、用于高端笔记本电脑的 Dragon Range

AMD 已确认计划推出三款 Zen 4 'Ryzen 7000' 产品,其中包括用于台式机的 Raphael、用于高端笔记本电脑的 Dragon Range 和用于轻型游戏笔记本电脑的 Phoenix。

AMD 确认 Ryzen 7000 系列配备 Zen 4 驱动的“Raphael”CPU、“Dragon Range”和 Phoenix“APU”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

在其2022 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中,AMD 提供了最新的路线图,其中更新了 2022-2023 年的路线图计划。看起来 AMD 的 Zen 4 核心架构将在驱动不仅仅是一个而是至少三个客户端平台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包括用于发烧友台式机的 Raphael、用于极限游戏笔记本电脑的 Dragon Range 和用于轻薄笔记本电脑的 Phoenix。

AMD Ryzen 7000 Zen 4 CPU Raphael、Dragon Range、Phoenix APU

2022 年面向发烧友台式机的 AMD Zen 4 供电 Raphael CPU

第一个获得 AMD Zen 4 处理的平台将是 Raphael。5nm Zen 4 芯片将针对基于全新 AM5 平台的发烧友台式机市场,该平台提供 DDR5 和 PCIe 5.0 功能,TDP 起价为 65W 及以上。Raphael 桌面 CPU 平台预计将于 2022年 2 月推出。更多关于 AMD Ryzen 7000 'Raphael' CPU 的信息请点击此处。

AMD Ryzen 'Zen 4' 台式机 CPU 预期功能:

全新 Zen 4 CPU 内核(IPC / 架构改进)

全新台积电 5nm 工艺节点,6nm IOD

支持带 LGA1718 插座的 AM5 平台

双通道 DDR5 内存支持

28 个 PCIe 通道(CPU 专用)

65-120W TDP(上限范围~170W)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