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 Zigbee 设备链接到 Amazon Echo

时间:2022-05-09 14:59:50来源:
导读 当谈到使用 Amazon Echo 控制智能家居时,首先想到的是使用 Alexa。除了作为 Echo 的声音外,Alexa 平台还支持数量惊人的智能家居硬

当谈到使用 Amazon Echo 控制智能家居时,首先想到的是使用 Alexa。除了作为 Echo 的声音外,Alexa 平台还支持数量惊人的智能家居硬件。如果它已连接,则很有可能已连接到 Alexa。

不过,使用 Alexa 并不是唯一的方法。在某些型号上,例如当前的Amazon Echo(第 4 代),您可以通过 Zigbee 进行替代。这是一种无线协议,允许兼容的硬件直接链接到您的 Amazon Echo,而无需 Wi-Fi 连接、配套应用程序或云。

并非所有的 Amazon Echos 都内置了 Zigbee 集线器,但对于那些这样做的人,它让您可以自由地创建一个更以本地为中心的智能家居。但是,如果您愿意,您仍然可以从 Alexa 例程、集成和语音控制中受益。以下是如何设置它。

Zigbee基于 IEEE 的 802.15.4 个域网络标准。这实际上是什么意思?简单来说,Zigbee 是 Wi-Fi 和蓝牙等其他连接标准的本地网络替代方案。它不依赖于点对点连接。相反,它运行一个低功耗的网状网络,这就是它对智能家居设备如此有用的原因。

它的低功耗特性使其非常适合传感器等小型设备。它是一个通用标准这一事实也意味着不同制造商制造的硬件可以相互通信。例如,亚马逊制造的 Echo 可以与支持 Sonoff Zigbee 的温度传感器对话。

Zigbee 是一个相当古老的标准,可能很快就会被Matter所掩盖,但它仍然很有用。使用 Zigbee 有助于减少智能家居中集线器和专用控制器的数量,并有助于减少家庭 Wi-Fi 网络的整体负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