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联演示 M.2-2580 PCIe 5.0 x4 SSD:读取速度高达 12GBps

时间:2022-05-30 15:15:15来源:
导读 群联本周 展示了 其下一代 PS5026-E26 SSD 平台,该平台 具有针对高性能台式机和企业应用程序的 PCIe 5 0 x4 接口。根据演示,新

群联本周 展示了 其下一代 PS5026-E26 SSD 平台,该平台 具有针对高性能台式机和企业应用程序的 PCIe 5.0 x4 接口。根据演示,新驱动器将从根本上提高顺序读写性能。

由于 PCIe 5.0 x4 接口在每个方向上提供高达 15.8 GB/s 的原始带宽,因此采用该接口的固态硬盘预计将大幅提高 SSD 的顺序读取和写入速度。其他改进包括新的 3D NAND 设备带来的更高容量、增强的可靠性以及下一代控制器支持的新功能。

群联的参考 SSD 配备其 PS5026-E26 控制器和 1TB 美光 3D TLC 内存,可提供高达 12,457 MB/s 的最大顺序读取速度和高达 10,023 MB/s 的最大顺序写入速度(根据 CrystalDiskMark),通过远远超过 当今最好的 SSD 的能力。在随机性能方面,该驱动器可提供高达 131 万的 4K 读取 IOPS 和高达 116 万的 4K 读取 IOPS,高于绝大多数客户端 PCIe 4.0 x4 驱动器。

群联的第一代 PCIe Gen5 E26 SSD 控制器由 Arm 的 Cortex-R5 内核以及公司 CoXProcessor 2.0 系列的专用加速器提供支持。该控制器可以以高达 2400 MT/s 的数据传输速度与所有具有 ONFI 5.x 和 Toggle 5.x 接口的现代和未来类型的 3D NAND 存储器一起使用。由于群联将其 PS5026-E26 定位为客户端和企业使用,该控制器还支持诸如用于 U.3 SSD 的 PCIe 双端口连接、单根输入/输出虚拟化 (SR-IOV) 和区域命名空间 (ZNS) 等功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