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美元的 Steam 甲板替代品 AyaNeo Air Plus 即将发布

时间:2022-05-31 14:55:01来源:
导读 将便携式掌上电脑用作类似 Switch 的游戏机是一个绝妙的主意,我们很惊讶我们还没有见过(在新标签中打开) 更多的(在新标签中打开)最近的

将便携式掌上电脑用作类似 Switch 的游戏机是一个绝妙的主意,我们很惊讶我们还没有见过(在新标签中打开) 更多的(在新标签中打开)最近的(在新标签中打开),还有这个——来自TechPowerUp的页面(在新标签中打开)和Liliputing(在新标签中打开)- 看起来相当有趣,并且削弱了Steam 甲板(在新标签中打开)在价格上。它被称为 Air Plus,来自AyaNeo(在新标签中打开).

在里面,你会发现 AMD 的新 Mendocino APU之一(在新标签中打开)s,是 Zen 2 和 RDNA2 的融合,专为轻薄笔记本电脑设计,采用 TMSC 的 6nm 制造工艺生产。此组合与自定义Aerith相同(在新标签中打开)Steam Deck 中的处理器,但比例不同 - 虽然 Aerith 有八个 GPU 核心,但 Mendocino 可能只有两个。至少四个 CPU 内核可以匹配 Steam Deck 芯片的数量。

作为主流部件而不是定制设计意味着 Mendocino APU 可以让 AyaNeo 在定价上降低 Steam 平台的价格,并且通过提供自己的基于 Linux 的 AyaNeo 操作系统,以及运行 Windows 或 SteamOS 的可能性,它可以在许可费。

我们目前对手持设备知之甚少——事实上,APU 本身只是最近才在 Computex 上宣布的——但是已经提出了一个 6 英寸、1080p OLED 屏幕和一个可移动 M.2 2280 SSD 以及一个 Micro SD 读卡器,但是包含的 RAM 数量是个谜。现在开始与已经发售的 Steam 甲板进行比较显然还为时过早,但这不会阻止任何人。不过,Mendocino 芯片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发货,因此 AyaNeo 有足够的时间来充实细节。

从外观上看,它是一个 Wii-U 式的白色矩形,带有模拟摇杆和 Xbox 风格的面部按钮。左侧有一个方向键,可能是音量摇杆,右侧有“开始”和“选择”按钮。我们还没有看到外壳的顶部边缘,因此无法推测 USB 或 HDMI 的位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