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教育孩子写作业(怎么教育孩子写作业不拖拉)

时间:2022-11-23 03:31:10来源:
导读1.提供一张安静的桌子。2.和孩子定个规矩:每天放学什么时候做作业,什么时候玩。这个规则尤其应该在周末、寒暑假制定。3.教孩子制定一个计划:先写什么,每天放学

怎么教育孩子写作业(怎么教育孩子写作业不拖拉)

1.提供一张安静的桌子。

2.和孩子定个规矩:每天放学什么时候做作业,什么时候玩。这个规则尤其应该在周末、寒暑假制定。

3.教孩子制定一个计划:先写什么,每天放学回来再写什么。一般建议先做好的,再做复杂的。

4.让孩子设定一个目标:哪些作业必须在什么时候完成。

5.给孩子准备一张小便利贴,在上面写下布置的作业。

6.让孩子先说出老师的作业要求,然后独立完成。不懂问题,先独立思考。想想就不会了。在你完成之前,父母会给你一些启发和指导。全部做好之后,孩子会先自己检查纠正,然后家长再检查纠正。最后,签家长的名字会让老师觉得这个家长是一个负责任的家长。

7.不要打架、责骂或大喊大叫。骂只会让孩子更坏,更没自信。如果孩子实在听不懂,就打个问号,第二天老师会解释错的作业题。

8.当孩子做作业时,父母可以做他们自己的事。如果你在身边,最好读一读,写一写,作为榜样。

9.小学一年级第一学期,家长需要帮TA给很多字不认识的孩子读题。因为题都看不懂,更别说解了。

10.让孩子做完作业后,把第二天的作业本和课本放在书包里。

11.让孩子明白,作业是为了巩固当天所学的知识,是自己的责任,不是老师的责任,不是家长的责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