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翡翠和墨翠的区别 黑翡翠和墨翠的区别是什么

时间:2022-11-24 12:01:21来源:
导读1.定义:翠墨是指含有绿辉石的翡翠,优质翠墨的颜色变得更深更浓,但只要暴露在强光下,就是浓郁的绿色。黑色翡翠以矿物成分的翡翠为主,从半透明到不透明,有明显的“

黑翡翠和墨翠的区别 黑翡翠和墨翠的区别是什么

1.定义:翠墨是指含有绿辉石的翡翠,优质翠墨的颜色变得更深更浓,但只要暴露在强光下,就是浓郁的绿色。黑色翡翠以矿物成分的翡翠为主,从半透明到不透明,有明显的“飞翼”。黑翠墨之所以呈现黑色,是因为它在大量的矿物翡翠中呈现黑色,所以很容易与翠墨混淆。此外,黑色翡翠在强光下呈紫色,通常被认为代表正义,因此也被雕刻成包公的形象。

2.色调:自然光下两种颜色差别不大,都是近乎黑色。但是,两者的黑色是有本质区别的。黑色翡翠的颜色接近灰黑色,会给人一种死板的感觉。翠墨是蓝黑色或黑色带一点绿色,这增加了一点活力。如果用强光照射,黑色翡翠的颜色还是黑色,色调不变,但如果是深色,就会变成绿色调。

3.种植水的颜色分布:优质的黑色翡翠透明度会比较高,达到冰的程度,但颜色分布不均匀,以脉状、片状、零星点状为主;翠墨不仅可以达到冰的水平,而且翠墨的整体颜色也比较均匀,基本上都是饱满的颜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