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盆景种植方法 我们一起来看看

时间:2022-12-08 06:22:11来源:
导读1.樱桃树是一种适应性很强的树,属于落叶乔木,在我国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樱桃树的生长习性是喜欢阳光、湿润、肥沃的土壤,适合樱桃生长的年平均气温在10-12摄氏

樱桃盆景种植方法 我们一起来看看

1.樱桃树是一种适应性很强的树,属于落叶乔木,在我国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樱桃树的生长习性是喜欢阳光、湿润、肥沃的土壤,适合樱桃生长的年平均气温在10-12摄氏度。种植盆栽樱桃除了要了解樱花树的生长习性外,还要注意品种选择、花盆选择、水土管理等。

2.盆栽樱桃的品种选择方面,建议选择一些结实能力比较好的樱桃品种,比如大樱桃品种,因为大樱桃果实大,颜色漂亮,种植价值高。另外,樱桃是异花授粉的水果。盆栽樱桃的种植过程中,也要注意品种的搭配。其他一些品种可以嫁接到盆栽樱桃树上,帮助樱桃授粉结实。

3.在盆的选择上,盆栽樱桃的种植容器要选择一些透气性好的圆盆,直径可以在30-40之间。一般来说,种植樱桃最好选择烧锅、木桶等容器。另外,盆栽樱花树的最佳时间一般在早春。

4.在盆土选择方面,盆栽樱桃的盆土要有较高的透气性,因为樱桃的根系需要更多的氧气,透气性好的盆土才能保证樱桃根系良好的呼吸作用。一般可以选择草皮土、沙子、圈肥等土壤,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一般比例是5份草炭土,2份沙子,3份圈肥。

5.在浇水和施肥的管理上,由于盆栽樱桃的栽培仅限于盆栽,所以更要注意樱桃的浇水和施肥管理。勤浇水,尤其是樱桃枝叶多,气温高的时候。多注意给樱桃浇水,保持土壤湿润。施肥方面,要注意薄而勤的施肥原则,每次施肥不要太多,施肥次数要多一点。一般来说,一个月施肥一次就可以满足樱桃的营养生长需求。可以选择腐熟的菜籽饼水、淘米水等有机肥进行施肥。

6.在花果管理方面,如果想让盆栽樱桃开花结果,就要注意樱花和果实期的管理。重点是做好疏花疏果,即在花芽量较大时,适当疏掉一些花芽,一些发育不良的果实在结果时及时疏掉,好的果实才能继续生长。

7.在病虫害防治方面,穿孔病和山楂叶螨是樱桃常见的病虫害,主要是因为叶片上出现灰褐霉病,导致叶片脱落成褐色穿孔病。盆栽樱桃发生虫害时,应及时喷洒代森锰锌、阿维菌素等农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