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9周肚子发硬发紧正常吗 孕19周肚子发紧发硬怎么回事

时间:2022-12-18 15:26:14来源:
导读众所周知,女性怀孕后,在不同阶段会遇到不同的情况,出现不同的不适症状。很多孕妈妈在怀孕19周的时候会发现肚子又硬又紧,这是很普遍的现象。那么19周的孕妇肚子又硬

众所周知,女性怀孕后,在不同阶段会遇到不同的情况,出现不同的不适症状。很多孕妈妈在怀孕19周的时候会发现肚子又硬又紧,这是很普遍的现象。那么19周的孕妇肚子又硬又紧是怎么回事呢?具体来看一下吧!

怀孕19周胃闷硬是怎么回事?

1.伪合同

假性宫缩常发生在妊娠中晚期,尤其是妊娠晚期,而且尤为频繁。但是在怀孕19周时,假性宫缩还是比较少见的,只是偶尔出现。但是出现假性宫缩的时候,会让你的胃感觉僵硬紧绷,会觉得有点胀。这种情况只要注意休息就可以缓解。

2.增大的子宫

怀孕19周,肚子又硬又紧,也可能是子宫长得比较快,子宫圆韧带也拉长拉长,张力增加,导致子宫壁被牵引,出现腹部又硬又紧的现象。

3.便秘

怀孕19周时,随着宝宝的下降,逐渐压迫妈妈们的膀胱和肠道,会造成孕期便秘,从而增加腹压,造成紧绷、僵硬、肚子胀大的感觉。妈妈们可以通过运动和吃一些富含植物纤维的食物来放松。

4.太累了

太累的准妈妈,或者工作压力太大,精神压力大,都会导致肚子变得僵硬紧绷。

5.先兆流产

如果母亲的肚子又硬又紧,并伴有月经痛、阴道出血等症状,很可能是先兆流产的现象。

怀孕19周肚子又硬又紧怎么办?

1.注意休息,不要太紧张,尽量放松或者深呼吸。

2.适当运动。你可以去户外呼吸新鲜的空空气。

3.便秘导致的肚子又硬又紧。如果准妈妈感到疼痛,建议立即停止上厕所,慢慢站起来,回到原位。

4.洗个热水澡放松一下。

5.多喝温水。

6.如果你的胃又硬又紧,并伴有疼痛和阴道出血,要及时去医院。

孕19周注意事项

怀孕19周时,胎儿还不是很大。这时,准妈妈需要注意:

按时体检

记住也可以在孕15~20周做唐筛查,或者直接做无创dna。另外,别忘了在孕22-28周之间,预约四维彩超做一次较大的胎儿畸形检查。

均衡饮食

孕19周时,胎儿发育迅速,准妈妈要及时补充营养:包括钙、铁、锌、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碘、DHA等。最好每天喝点牛奶,三天吃一次深海鱼。

注意胎动

大部分准妈妈在这个阶段都能感觉到胎动,但此时的胎动还是比较轻微的,有时甚至没有胎动。当然,每个孕妈妈感受到的胎动是不一样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