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苹果iOS14新功能曝光:轻点背面iPhone8及以上可用

时间:2021-06-15 04:48:5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最新消息报道,苹果iOS14更新了一个新功能,该功能特别的有趣,那就是轻点背面功能,能够在iPhone8及以上使用,那么这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功能呢?又改怎么去使用这个新功能呢?想了解的小伙伴请跟小编一起看详细报道。

苹果iOS14新功能曝光:轻点背面,iPhone8及以上可用

苹果 iOS 14 发布了许多新功能,除了在 WWDC 上着重介绍过的「小组件」外,我们还发现了其中一项新功能「轻点背面」。

苹果没有在 WWDC 上为这个功能花费任何一句话,让它成为了一颗「彩蛋」。不过,它的功能非常强大,给我的感觉像是在 iPhone 背后添加了一个巨大的「功能按键」。你可以通过它来 DIY 非常多的内容,几乎只受你的想象力限制。

苹果iOS14新功能曝光:轻点背面,iPhone8及以上可用

如何打开?

1.打开「设置」

2.选择「辅助功能」

3.在「动作交互」一栏选择「触控」

4.选择最下方「轻点背面」

5.可根据设置选择「轻点两下」或「轻点三下」

前提:已升级 iOS 14 系统

支持设备:iPhone 8及以上支持升级 iOS 14 的设备(如果是 iOS 14 Beta 1 则只支持全面屏 iPhone)

苹果iOS14新功能曝光:轻点背面,iPhone8及以上可用

功能亮点

这个功能最大的亮点是,它可以和 iOS 系统的「快捷指令」App 协同使用,如果你经常使用「快捷指令」,你将会非常了解它的强大。你可以通过「轻点背面」激活日常使用的各类「快捷指令」而不需要打开「快捷指令」App 选择。

可以「轻点背面」打开办公软件,打卡上下班;

可以「轻点背面」打开微信或支付宝 App 迅速扫码付款;

可以「轻点背面」迅速记录体重。

这些「快捷指令」在我们的论坛也可以找到。如果你会自己编写「快捷指令」,那只能说一句:天空才是你的极限。

苹果iOS14新功能曝光:轻点背面,iPhone8及以上可用

如果你不使用「快捷指令」那也没有关系,你可以通过「轻点背面」完成简单的系统及辅助功能,例如「截屏」、「锁定屏幕」、「调整音量」和「控制中心」等常用的功能,同样非常实用。

苹果iOS14新功能曝光:轻点背面,iPhone8及以上可用

不足之处

苹果并没有提及此功能实现的原理,但据了解,该功能可能是利用了手机内部的陀螺仪以及运动传感器,再辅以算法的加持得以实现。

要说它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容易误触了。我们在使用手机时,无论是单手握持还是双手握持都非常容易触碰到背部。如果你将这个功能设置为「截屏」,那么你的相册可能会留下各种各样的截屏图片。

目前,该功能并不支持在 iPad 使用,并且反应速度依然比较慢,判断的算法还有待改进,可能它本来就不是为了给普通用户使用的。

总而言之,这个功能可能对于一些用户来说相对鸡肋,但对非常了解 iPhone 的网友们来说,它一定能让你们玩出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