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苹果Apple Watch出货量击败瑞士手表智能手表与机械表的PK

时间:2021-06-19 20:43:15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说到智能手表,Apple Watch一定会被谈及。回想之前,机械表是大家一贯使用的,其中瑞士手表更是闻名。近日,有报告显示苹果Apple Watch出货量击败瑞士手表!一起看看吧!

通过StrategyAnalytics数据表明,苹果Apple Watch去年出货3070万只,比2018年的2250万台增长了36%。而整个瑞士手表行业去年出货2110万只,比2018年的2420万只机械手表下降了13%。

苹果Apple Watch出货量击败瑞士手表,智能手表与机械表的PK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手表越来越流行,在国内也有很多手机产商慢慢的在扩建智能手表的生态。在先前,人们都习惯佩戴机械表,而瑞士的“机械表”也闻名于世界各国。

这难道是“智能手表”与“机械表”的PK吗?

其实不是的,我们知道,瑞士手表大都是手工完成大部分流程。其包含的匠心精神不言而喻。所以AppleWatch和瑞士机械表也没有什么可比性。相信不管是什么年龄的人,选择智能手表或者是机械表的人数应该都很多,而用户的选择需求点也是完全不同的。

苹果Apple Watch出货量击败瑞士手表,智能手表与机械表的PK

瑞士在制表工艺早期几乎全靠手工操作。1845年有了制表机械,才出现大批生产,使这个行业真正成为一个现代工业部门。在其后的一个世纪中,机械手表产量迅猛上升,最高年产量曾达1.04亿只,占世界总产量40%,几乎全部为出口。全世界的出口机械手表中,每10块就有7块来自瑞士。

瑞士手表代表是真正的匠心精神,每一块机械手表犹如艺术品,这是电子产品不能带来的使用感受。从美学上说,机械表的美学体现的是原始的浪漫,是人类对极限的追求。而苹果Apple Watch通过更加先进的技术,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实时监测健康等功能也是无法相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