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兴起后我国上半年ATM机迅速减少

时间:2021-06-20 06:51:02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如今,移动支付慢慢成为人们日常中的交易方式,人们出门再也不用带上钱包现金,自然存取现金的机会也在慢慢减小,近日有消息称我国上半年ATM机迅速减少。一起看看吧!

ATM机数量下降

ATM机也就是自动存取款机。近年来,随着微信和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的兴起,ATM机的使用率正在逐渐降低,很多银行网点的ATM机都在面临被裁撤。

据相关记者报道,在深圳市的一处银行网点外,有一台仍在运行的ATM机。营业网点人来人往,这台机器却鲜有人问津。记者了解到,5年前这处网点刚投入使用时,这里还有4台自动取款机,最近银行对该网点进行了升级,最终决定只保留一台。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方锋:现在的网点业务量比五年前翻了超一倍,但单纯从现金、ATM的角度来看,下降的量是较大的,我们现在ATM的现金量一台约一百笔。

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兴起后,我国上半年ATM机迅速减少

根据央行支付体系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我国各大银行共处理移动支付笔数同比增长26.99%,非银行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笔数增加14.48%。近年来,随着微信和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的兴起,ATM机的使用率正在逐渐降低。ATM机成本居高不下,除了ATM的购置成本,还有机器运营和维护的成本,各大银行正在逐步使用功能更多、成本更低的机柜替代ATM。上半年,全国ATM机具数量减少已超过4万台。

相关制造商转型

移动支付的兴起,ATM机数量逐渐下降,那么对于相关制造商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

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兴起后,我国上半年ATM机迅速减少

数据显示,企业生产ATM等金融机具的毛利率正在不断下滑,一些企业销售给银行柜员机的毛利率只有2%左右,同比去年下滑幅度超过20%。对此,大部分ATM制造企业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经在积极转型。提供数字货币应用技术解决方案、ATM运营服务、智能交通等成为主要的转型方向。

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大家都用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付款。越来越少的人用现金,看来数字支付会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