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a14处理器和骁龙875有什么区别a14处理器相当于骁龙多少

时间:2021-06-22 13:44:49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今天新发布的iPad搭载了a14处理器,其中很多朋友想知道这款处理器和高通即将发布的骁龙875处理器相比有什么区别,而且a14处理器相当于骁龙处理器多少,来和小编一起看看他们的详细参数信息吧!

a14处理器和骁龙875有什么区别?a14处理器相当于骁龙多少?

a14处理器相关参数

A14仿生处理器采用5nm制程技术,集成118亿个晶体管,性能和能效均有大幅提升。

A14仿生处理器采用全新升级的6核中央处理器,有四个高能效核心和两个高性能核心,运行速度较上一代提升40%;4核图形处理器,速度较上一代提升30%。

A14仿生处理器,还有着苹果设计的新一代16核神经网络引擎,每秒可处理11万亿次运算,机器学习性能由此得到70%的提升。

a14处理器和骁龙875有什么区别?a14处理器相当于骁龙多少?

骁龙875相关参数

骁龙875处理器会有两个版本推出,均会采用5nm制程工艺打造,但可能在CPU构架上存在较大的差异。其中,代号“Lahaina”的SM8350应该是4颗A78的CPU构架设计,而代号“LahainaPro”的SM8350AB则会首次采用CortexX1超大核构架设计。此外,还传闻骁龙875的GPU可能会有30%的提升。

骁龙875处理器可能还是高通传统的1+3+4的CPU构架设计,并会集成X60基带芯片,传闻会内嵌Adreno660GPU,Adreno665VPU以及Adreno1095DPU,并有着SPU250安全处理单元和Spectra580图像处理引擎。

a14处理器和骁龙875有什么区别?a14处理器相当于骁龙多少?

a14处理器相当于骁龙多少?

从各项性能上可以看出,这两款处理器都是采用的5nm制程技术,在性能上也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因此A14的处理器的很有可能与骁龙875的处理器相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