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摩根分析师表示:台积电或提前拿下intel订单

时间:2021-06-22 21:42:59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根据9月11日的台媒消息,摩根大通银行行业分析师发布预测分析报告,觉得台积电静有可能提前得到intel的下单,由于intel将提前一段时间做好新芯片的筹备工作,另外三星的威胁对于台积电并不算太大。

摩根分析师表示:台积电或提前拿下intel订单

摩根大通银行行业分析师表示,intel将提前为新芯片做准备,由此确定,台积电2022年第一季度就能开始批量生产intel的CPU,比预估还早6到12个月。

行业分析师表示,在intel5nm芯片批量生产前,台积电还会有机会先拿到intelXeGPU及芯片组下单,采用一样先进的7nm和6nm技术,即便最近传出三星电子公司可能抢单,但大概率先进制程下单还是台积电稳拿。

AMD将在下半年使用台积电的7/7+nm工艺生产基于Zen3架构的新CPU和基于RDNA2架构的新GPU。预估2020年全年将包下20万片7/7+nm产能,变成其7nm制程的最大企业客户。

摩根分析师表示:台积电或提前拿下intel订单

台积电昨天发布营收报告,8月份营收1228.78亿新台币,折合约41.96亿美元,同期相比为1061.18亿新台币,同比增加15.8%,较7月份的1059.63亿新台币增加169.15亿新台币,环比增长16%。

另外有外资企业预估,在5纳米CPU批量生产前,台积电有望先拿到intel制图芯片代工订单,此外联发科、AMD、高通需求量增长迅猛,将推动台积电2020年至2022年绩效逐渐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