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华为鸿蒙系统向全球开发者开放源代码再见安卓!

时间:2021-06-23 02:20:03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在大家期待已久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鸿蒙OS升级至2.0版本。不仅如此,这一次鸿蒙系统源代码已经正式向全球的开发者开放!鸿蒙OS系统是华为真真正正独立开发的,鸿蒙,安卓,ios 三分天下或许不再是幻想!

在2020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宣布HarmonyOS将正式开源,代码捐赠给中国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华为鸿蒙系统向开发者开放源代码,再见安卓!

据了解,开发者将获得模拟器、SDK包以及IDE工具,并且会于2020年底首先对国内开发者发布针对智能手机的HarmonyOS beta版本。

此外,余承东宣布了HarmonyOS的开源路标:“从9月10日起,HarmonyOS将面向大屏、手表、车机等128KB-128MB终端设备开源,2021年4月将面向内存128MB-4GB终端设备开源,2021年10月以后将面向4GB以上所有设备开源在Codelabs与全球开发者一同感受代码魅力,在Tech. Hour与华为专家一对一聊技术。

华为鸿蒙系统向开发者开放源代码,再见安卓!

9月10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今天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宣布,HMS目前成为全球第三大移动应用生态。余承东宣布,目前已有180万开发者、9.6万应用集成HMS,活跃用户达到4.9亿,应用累计分发量达到2610亿 , 余承东同时还表示,2020年上半年消费者业务手机全球发货量达到1.05亿台,上半年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2558亿元。

华为鸿蒙系统向开发者开放源代码,再见安卓!

在华为开发者大会结束后用户可以登录网站进行相关资料和工具下载。

>>>官网链接

除此之外,在 9 月 11 日的议程中,鸿蒙 OS 应用开发(HarmonyOS)贯穿当天上午 9 点半到晚上 6 点的全过程。现场将深度介绍鸿蒙系统的整体架构和理念,关键技术(UX / 分布式软总线 / 分布式数据管理 / 安全 / AI)、应用程序框架、开放能力和工具平台等。从具体环节设计上看,还有诸如 “从零开发一个 HarmonyOS 应用”的解读模块。

华为鸿蒙系统向开发者开放源代码,再见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