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国产手机就是多胞胎:教你一秒区分!

时间:2021-06-27 07:08:47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今天咱们聊个有趣的话题,如何快速分辨双胞胎,更确切地说应该是多胞胎。先上图大家先来感受一下:

咱们换个角度再看一下。

接着换角度,再看看!!!

怎么样,看过之后是不是有一脸懵逼的赶脚,甚至不只是一脸,而是各种懵,直接懵成下面这样!

懵归懵,但也不能一直这么懵下去,下面就解救你脱离懵海!

其实区分它们的办法非常的简单,仅需一秒,对!你没听错就是一秒!

什么?你不信呀,不信就往下看啊!

你看一秒就翻过来了,是不是仅仅一秒就只知道它们都是谁了!是不是豁然开朗!是不是觉得这个办法简单、高效、快速、实用!是不是觉得小编集美貌和智慧于一身!是不是已经被小编的智慧深深折服了!

既然大家都已经掌握如何在一秒内快速分辨这些多胞胎的方法,那么下面咱们再聊个严肃的的话题手机同质化!

手机同质化一直都是手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个问题,虽然各个手机厂商都在极力打造个性的产品,但是就目前来看,还是千机一面,而且在国产手机中尤为明显。

现在的那些热门国产机基本上都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有着统一的样式,2.5D屏幕、腰圆指纹识别按键、三段式金属机身难道说这些国内厂商都在等国际大厂的新模板么?

那么如今的国产手机为什么基本都长成一个样呢?

一、市场竞争激烈不容有失

仅今年上半年国内手机厂商就开了大大小小不下40场的手机发布会,推出的新机更是多达百余款,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当下国内手机市场竞争的激烈甚至是惨烈程度,所以厂商不敢有丝毫的大意,更容不得任何闪失。

各种发布会

在这样的情况下,手机厂商走的都小心翼翼,虽然想寻求突破但又都不愿去做小白鼠。

很多时候一款新机往往会决定这个产商一个季度甚至是半年的业绩,一旦新的设计不被广大消费者认可,那么接下来的日子就不好过了,而且还会有口碑上的影响,因此采用主流的设计才是最为稳妥的设计。

二、行业影响力不够

在手机行业要说行业影响力那还属苹果,看到这有用户可能会说苹果现在也创新乏力销量下滑,话说的虽没错,但它的行业影响力是国产手机不能比的。

举个例子,先说手机UI图标,从iOS 7开始苹果一改UI风格图标由拟物化变为扁平化(变化如下图),虽然当时质疑声不断,但丝毫没有减弱这一变化对行业的影响,随后各个厂商的UI基本上都开始走扁平化的路线。

从拟物到扁平

还有,基本上凡是在iPhone上出现功能或设计都会成为主流,iPhone 4的双面玻璃、iPhone 5的三段式、iPhone 6的2.5D屏幕,都引领了国内手机的设计潮流。最重要的是iPhone上的这些设计直接左右用户的审美,用户接受了这样的设计后其他厂商也就不敢不从了。

此外,从各个厂商的发布会中我们也能看到iPhone的影响力,几乎所有厂商在发布会上都会拿iPhone说事儿,我们的拍照比iPhone强多少多少、我们的速度比iPhone快多少多少、我们的性能比iPhone好多少多少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这就同一个学生考完试后说,我这次比谁谁谁考的还好一样,而那个谁谁谁肯定是很优秀的。同理,大家都在比iPhone则更说明了iPhone的强大,更加说明了iPhone有你们远远没有的行业影响力。

既然没有这样的行业影响力,又不能左右用户的审美,那么紧紧跟随不掉队也许就是最好的选择。

三、缺乏核心技术,很难控制成本

如今的高端机在配置上基本都是骁龙820处理器+索尼的镜头+三星的内存+夏普/LG的屏幕,看出什么问题了么?

对,就是这些手机上的核心部件全部来自国外品牌,虽然大部分都在国内生产但是基本没有国产,非要说哪个部分是纯国产,我想了想可能只有手机的包装了。

供应商

那么问题就来了,手机元器件厂商就那么几家,手机厂商从元器件产商的拿货价格又基本差不多,所以这部分的成本是难以控制的,手机厂商又不能做赔本的买卖,那么它们怎么办呢?

降低设计成本、减低研发成本,跟随主流,主流设计什么样我就做什么样,反正大家都差不多,吸引用户靠那些根本不黑的黑科技就行了。

写在最后

同质化是国内手机行业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但我们发现国内的手机厂商活的还算不错。

虽然用户对差异化的需求越来越高,但就目前来看手机厂商从设计到研发都已经遇到瓶颈,这也将手机厂商推向悬崖边缘,没有创新是等死、创新失败还是死,因此这些厂商为了活着都做起了跟随者,能做的就是尽量不掉队罢了。

无论是用户还是行业都希望看到差异化的产品,国产厂商不是做出差异化产品而是它们不敢去做,承受不起失败的后果,市场环境也不容它们出错,所以我们看到现在的手机基本都一样,厂商都追求稳妥不敢把步子买的太大,能有的创新仅仅是在那手机躯壳中所谓的黑科技功能而已。

其实,说到底还是行业影响力不够,没有核心技术,影响力不够又没有核心技术,那么只会被别人牵着鼻子走,也就只能做跟随者。厂商们,加油吧!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