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苹果抛2亿订单:iPhone 8确定用OLED屏

时间:2021-06-29 20:02:2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iPhone 7还没发布,现在提iPhone 8是不是有点早了?显然不早,从苹果的布局来看,明年才是他们的力作,而今年的新iPhone最多也就是缝缝补补又一年的小更新吧。

  之前已经有不少传闻显示,iPhone 8要用OLED屏幕,事实真是如此吗?

  现在,韩国媒体给出的确定消息称,苹果已经向韩国运营商发出订单,他们要寻找2亿块OLED屏幕以便明年的手机用(2017年用),而三星通过手中的资源已经拿下了这订单中的1亿块。

  除了确定的1亿块外,接下来50%的订单,三星和LG将继续争夺,为了能够获得更多的订单,三星正在扩建工厂产能,而夏普的OLED屏幕最快要到2018年才能量产。

  一家苹果零部件供应商对韩国媒体表示,目前正在加紧准备给明年iPhone提供的OLED相关零部件,现在看来苹果大约会在今年四季度,开出最终的订单,而除了屏幕,苹果还在OLED屏幕配套的零部件。

  和液晶相比,OLED屏幕显示画质更好,更加节电,这也是苹果在iPhone上使用的一个主要因素,但目前比较悲剧的是,苹果抛出如此庞大的订单,国产手机厂商如小米、魅族、华为、OPPO、vivo将面临OLED屏资源短缺的问题,目前在OLED屏幕产能上,三星和LG占到了全球的95%。

  按照苹果的思路,手机仅仅是其采用OLED的第一步,未来苹果将会在笔记本电脑等更多产品中,转向OLED屏幕。最后的一点期待是,据说使用OLED屏幕后的iPhone,Home键将被集中在屏幕中,也就是说没有实体物理按键了。

  由此来看,OLED屏幕短缺将会是明年手机厂商要面对的最大的烦心事了!

  iPhone使用OLED屏后的概念图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