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数字人民币会对支付宝微信造成影响吗官方正式表态

时间:2021-06-02 12:19:35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让人们瞩目的数字人民币已经试点运行,这里面有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其中重要的就是是否会影响用户正常使用微信支、支付宝。这次官方正式解释说明,不会和微信支、支付宝存在竞争关系,可以放心的使用。

数字人民币会对支付宝微信造成影响吗?官方正式表态

央行穆长春标配是,数字人民币和微信支付宝并不在一个维度上。微信、支付宝的定义是人们的钱包,数字人民币是钱包里面的内容。而同时腾讯、蚂蚁的商业银行都属于运营机构,与数字人民币并不存在竞争关系。

数字人民币会对支付宝微信造成影响吗?官方正式表态

数字人民币的定位是M0,它和目前流通中的现钞和硬币相同,并非全新的货币,而是人民币的数字化形态,和平时大家使用的纸钞没有任何的区别。

在现在的电子支付情况中,微信和支付宝采用的是商业银行存款,在数字人民币发行中,大家仍然可以使用这个支付形式,数字人民币不会影响用消费者的正常消费。

数字人民币会对支付宝微信造成影响吗?官方正式表态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将会让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公众可以通过它们进行兑换。它们凭借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和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匿名拥有。

相信大家这下子可以放心了,数字人民币和平时使用的金钱没有任何区别,也不会影响支付宝微信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