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iphone12充电口是typec的吗安卓充电头可以给苹果充电吗

时间:2021-06-02 13:47:17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今年的iPhone12系列不再赠送充电头和耳机了,只会送一根充电线,想必很多安卓换iPhone12的用户要有疑问了,iphone12充电口是type-c的吗?安卓充电头可以给iphone12充电吗?具体情况如何快和Xda小编一起看看吧。

iphone12充电口是type-c的吗?安卓充电头可以给iphone12充电吗

iPhone12充电口是Type-c的吗?

不是。iPhone12系列产品采用的仍然是闪电接口,不过iPhone12系列的数据线采用了Lightning(闪电接口)转Type-c设计。

Lightning接口也称闪电接口,是苹果公司制作的专属连接器规格。其最早出现在2012年iPhone5的发布会上,也就是从iPhone5开始,历代新iPhone与iPad都配备了这种Lightning数据接口。

iphone12充电口是type-c的吗?安卓充电头可以给iphone12充电吗

iPhone12只配备一条橡胶USB-C转Lightning的线缆。‌iPhone‌型号都将配有USB-CtoLightning电线,这是从以前标准USB-AtoLightning电线的升级,用户们购买了iPhone12后需要自己购买iPhone12电源适配器,但是最新的电源适配器比旧电源适配器提高了充电速度,而且还便宜了一点。

安卓充电头可以给iPhone12充电吗?

iphone12充电口是type-c的吗?安卓充电头可以给iphone12充电吗

安卓充电头是可以给iPhone12充电的,但是你的安卓充电头必须支持PD协议,买个PD的C口充电头就行了,线买手机会送的。一般支持PD协议的都是C口,可以买个功率大点的氮化镓电脑手机都能充。

不过虽然带有PD协议的按充电头都可以给iPhone12充电,但是因为iPhone12最高仅支持20W有线快充,所以最高也只能享受20W的充电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