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小米10至尊纪念版晒RAMDISK试玩模式速度提升100%

时间:2021-06-04 12:04:40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手机内存不够用怎么办?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困扰:手机用了很久存储空间也不够用从而导致手机变卡。近日,小米副总裁曾学忠晒RAMDISK试玩模式,更大的空间存储而且运行速度显著提高!一起看看吧!

RAMDISK游戏试玩模式

在此前,小米十周年纪念会上小米推出了年度“超大杯”机型——小米10 至尊纪念版。

在官方的介绍中,这款小米10至尊纪念版拥有一系列顶级的硬件配置:UFS 3.1高速闪存及LPDDR5高速内存,最大内存可达16GB。

而根据小米副总裁曾学忠的说法:RAMDISK游戏试玩模式,就是充分利用大内存优势的“花式玩法”。

值得一提的是,所谓的RAMDisk软件,其实就是许多人口中的虚拟内存盘,其可将一部分的RAM模拟为硬盘来使用的技术,并大幅提升硬盘文件的访问速度。

小米10至尊纪念版晒RAMDISK试玩模式,速度提升100%

小米10至尊纪念版开启游戏试玩模式

据介绍,在手机中,内存(RAM)容量小,但速度超快。而闪存(Flash)容量大,速度稍慢。小米10 至尊纪念版采用最新一代LPDDR5高速内存,速度高达44GB/s。闪存(Flash)虽然是目前最高规格的UFS 3.1,但与内存相比,速度仍差距悬殊,顺序读写速度约为1700+MB/s、750+MB/s。

而RAMDISK将游戏直接安装到内存,节省约40%-60%游戏安装&加载时间。RAMDISK,可将部分内存(RAM)模拟为闪存(Flash)来使用,可以极大提高读写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