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麒麟9000成首款5nm 5G Soc芯片直接集成5G基带

时间:2021-06-07 23:48:44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苹果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首发了A14芯片,搭载它的iPhone12系列预计将在十月份进行推出,虽然苹果获得了5nm芯片的首发,但是麒麟9000仍然是首款5nm 5G Soc。

麒麟9000成首款5nm 5G Soc,芯片直接集成5G基带

华为Mate40系列肯定是首先搭载麒麟9000芯片,这次商用的麒麟9000芯片将会是第一款5nm 5G Soc,与苹果A14仿生芯片不同的是,这款芯片直接集成了5G基带。

华为海思的麒麟990 5G是最先进行商用的5G Soc芯片,率先完成了集成化5G基带,就是把AP(应用处理器)和BP(基带)进行一体化,这样不仅可以获得更多的空间,还能大幅度的降低功耗能效,装配上更多强大的零部件。

高通旗下的中低端处理器都集成了5G芯片X50,具有相当出色的使用体验,而今年推出的骁龙875处理器将会集成5G基带,但是搭载它的手机将在明年才会正式推出。

麒麟9000成首款5nm 5G Soc,芯片直接集成5G基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