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想换华为手机再忍忍9月还有两部5G手机发

时间:2021-07-01 07:12:5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上半年华为采用机海战术,每个月都有新机,总数量不下二十款,可是制裁升级之后,华为发布新机的速度明显放缓,搭载麒麟990和麒麟820的新机彻底消失,只剩下以天玑800为主的中低端手机。最近一段时间就连搭载天玑800的手机也很少见了。照此发展下去,华为的第一还能保持多久?

在8月7日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余承东坦承:华为已经没有芯片可用,麒麟9000可能是麒麟高端芯片的最后一代,绝版!

麒麟9000、990、820都要停产,最多能够保证今年现售手机的供货,已经无力再推新机。华为想要出新机只能采用联发科处理器,为此华为向联发科订购了1.2亿颗芯片,可是随着制裁的升级就连联发科的5G芯片也需要申请,也就是说华为也无法使用。不过也不要过分担心,至少在9月15日之前生产的芯片还是会供应给华为,9月底华为还有Mate40系列,仅凭这几款手机就能保住国内第一大厂不失。

接下来华为将有两款新机发布,一款华为千元5G手机畅享20 Plus,另一款则是荣耀新机,极有可能是荣耀Play5,两款手机都将搭载天玑720处理器,价格低至千元左右,这也是价格最低的5G手机。

华为畅享20 Pro已经入网,详细的配置也已被网友曝光,这款手机采用6.63英寸1080P分辨率的LCD升降全面屏,支持90Hz刷新率。荣耀X10用的也是这块屏幕,也就是说华为畅享20 Plus其实就是荣耀X10的华为版。不过因为制裁的原因,华为畅享20 Plus已无法使用麒麟820,只能转而使用天玑720处理器,处理器不同,主板不同,两部手机的相同之处也就仅限于屏幕了。

天玑720是联发科新推的5G处理器,也是天玑5G芯片系列中性能最低的一款,将会搭载在2000元以下的千元5G手机上面,之前发布的搭载天玑800的荣耀30青春版起步价格只有1699元,估计这部手机的价格与荣耀30青春版差不多。

相机方面,华为畅享20 Plus前置1600万像素升降摄像头,后置48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微距三摄,支持22.5W快充。

荣耀Play5的定位要比华为畅享20 Plus低很多,估计是一部价格在1000元左右的5G手机。这部手机也已入网,采用720P分辨率的LCD水滴全面屏,从入网照片来看这部手机支持背面指纹识别模组。

处理器与华为畅享20 Plus一致,都是性能较弱的天玑720处理器。不过这个性能较弱只是相对而言,天玑720如果与麒麟820等芯片相比确实有些弱,可30万的跑分却要比去年的骁龙730、720等芯片强多了,足以流畅运行王者吃鸡等大型游戏。

相机方面,荣耀Play5前置800万像素自拍相机,后置1300万像素三摄,矩阵式相机模组,外观跟随潮流,显得很大气。续航方面,内置5000mAh电池,大电池也是百元手机的标志。

这部手机的起步价格预计在999元左右。

没有了麒麟990、820等芯片,华为只能靠天玑800、720来凑数了,可惜即便是天玑720也不知道还能用多久。联发科的意思是9月14日之前全力供货华为,9月14日之后再给OV小米供货。

这两款手机的配置并不高,这也是无奈之举,谁不想推出性能旗舰、高端旗舰?

华为畅享20 Plus和荣耀Play5新机都将在近期发布,你会选择哪一款?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