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机身再不再千疮百孔 指纹识别实现突破

时间:2021-07-04 03:08:42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中国手机网 新闻】遥想当年,iPhone 5s的指纹识别一经推出,就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人说不实用,有人说不安全,有人说不好看。但是看看今天的智能机市场,指纹识别甚至已经成了千元机的标配,不带指纹识别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做机的。但是相比于苹果,其他厂商起步较晚,形势也不利,当时唯一一家正面按压指纹识别方案供应商被苹果收购,其他渠道就只有准确率不高、不易用的滑擦式解决方案。虽然后来国内的汇顶科技自主研发了正面按压指纹识别技术,但是造型单一,导致手机“撞脸”情况愈发的严重。

Synaptics官网微博

  但是,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了。今天,指纹识别供应商Synaptics发布微博称,第三代Natural ID玻璃内层指纹传感器出样了,它可以透过玻璃或陶瓷按键来扫描指纹。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可以跟大大小小的指纹识别区域说拜拜了,再也不用在机身上寻找合适的地方来“挖洞”了。新型的指纹识别传感器可以放置于玻璃之下,大小只有6×6mm,并且还可以通过指纹传感器控制两个虚拟按键哦!

iPhone概念图

  这项黑科技或许可以拯救很多“大长下巴”的手机,减去了多余的部分,屏占比也能大幅度地提高,相信手机的设计也可以更上一层楼,这是不是就意味着手机设计同质化的怪圈终于要被打破了呢?同时,没有了固定指纹识别区域的干扰,机身也没有了多余的开口,防水防尘性能也会大幅提升。看来科幻电影里那些神奇的手机离我们应该不会远了。

  Synaptics表示,该技术更安全、更易用,并且最快今年年底就可量产。大家来猜一猜谁会是全球第一个用上如此黑科技的手机厂商呢?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