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华为mate40最新宣传片预热:矫正广角畸变

时间:2021-07-09 15:35:52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华为mate40系列今日的宣传预热视频又公布啦!视频内容显示当镜片扫过时,画面中畸形弯曲的部分全部修正。那么这一次华为透露的又是什么功能呢?一起和XDA小编研究一下吧!

从上方的视频我们可以看到:桌面上陈列的是范围较宽的美食,不过其左右两边的画面发生了弯曲畸变,而当一个人拿着镜片慢慢移动过去的时候,修正了这些发生畸变的画面。

而根据网友的猜测,这应该是与广角畸变有关。

我们在使用手机相机进行拍摄的时候,通常会使用到超广角功能。超广角镜头能为我们提供更远距离、更全画面的拍摄。当然,超广角镜头也存在一些缺点,比如说发生画面畸变。

原因是超广角镜头不同于一般的标准镜头和远射镜头,它有着较强的透视感,可以表现出人眼无法观察到的空间效果。因此,对于风光摄影爱好者而言,超广角镜头是不可缺少的一支镜头。但是,也正是因为其夸张的透视效果,会让我们在近距离拍摄建筑时产生不必要的透视畸变。

华为mate40最新宣传片预热:矫正广角畸变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有博主爆料过关于华为mate40广角镜头方面的信息,华为mate40系列将拥有130度超广角镜头!这也就意味着能为我们提供更加全面的拍摄画面。那么在加入上述的超广角拍摄的画面畸变修复功能,可以说在广角拍摄上是非常强悍的。

而一般手机的超广角镜头的等效焦距为20-13毫米,视角为94-118度。

华为mate40最新宣传片预热:矫正广角畸变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