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iPhone 12采用新型磁性无线充电 传统市场可能会重新洗牌

时间:2021-07-18 09:15:24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iPhone 12采用新型磁性无线充电 传统市场可能会重新洗牌

  VR日报9月24日消息,据传闻 ,今年发布的iPhone 12将有4种型号和10个版本,即iPhone 12,iPhone 12 Max,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整个系列的手机均配备基于5nm工艺的A14处理器,并支持5G网络。值得一提的是,最新的重大新闻表明,苹果将在iPhone 12系列机型中采用新的无线充电方案。

  从互联网上获得的启示图片显示,iPhone 12原型的背面有一个磁铁环,总共有36个磁铁,“ NSNS”磁极交错排列。这意味着苹果正准备在iPhone12系列机型中启用磁性无线充电方案。磁性无线充电方案已应用于专利保护;在功率方面,苹果这次可能会支持高达15W的无线充电。

  实际上,这并不是第一次在苹果设备上使用磁性无线充电技术。Apple Watch和Apple Pencil等产品使用此方法进行无线充电。区别在于这两种产品的充电功率相对较小,而手机的无线充电功率则大得多。

  同时,磁铁也是Apple设备中非常常见的组件。例如,苹果公司在新的iPad Pro中插入了多达102个小磁铁,但其主要目的不是为了无线充电,而是为了使iPad能够与其他配件实现紧密协调。

  谈到磁性无线充电解决方案的优势,使用过Apple Watch的朋友应该有深刻的了解。为Apple Watch充电时,它们始终可以非常轻松,准确地与无线充电器配对。与市场上主流的手机无线充电解决方案相比,发射器和接收器之间的精确定位一直是令人头疼的问题。如果手机的位置略有偏离,充电效率可能会大大下降,这不仅会影响充电速度,还会导致能量损失和热手机充电。

  苹果这次在iPhone 12中使用了36个磁铁和交错排列的结构,可以通过磁铁的吸引力精确地定位手机和无线充电器并配对,从而进入更有效的无线充电状态。同时,磁铁还可以用来确保手机在无线充电过程中不会因振动而移位,并且实时处于最佳充电状态,改善了用户体验。当然,苹果还将为此开发一个新的无线充电器配件。

  根据Apple Watch Charger的拆解数据,除了Apple Watch磁性无线充电器内部的无线充电线圈外,中央还放置了一块坚固的磁铁。其主要功能是准确定位并与Apple Watch保持紧密配合,以避免线圈未对准。结果导致充电效率降低。

  磁性无线充电解决方案的采用不仅可以解决充电对准问题,而且在教育用户方面也起着重要作用。因为无线充电是未来的趋势,而且苹果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让用户尽快摆脱充电电缆的束缚,最终实现手机的无孔设计。

  当然,苹果也这样做。从2017年发布的第一款无线充电电话开始,苹果花了三年时间告诉10种型号的消费者可以使用无线充电器为iPhone充电。现在看来,第一阶段的任务已经完成,因此下一步是教育用户如何准确有效地为手机充电。在第二阶段,磁性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已成为最佳选择。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无线充电方案大多基于WPC无线充电联盟的Qi标准。尽管许多现有的大功率无线充电协议超出了Qi标准的范围,但它们在原则上并没有违反Qi标准。它以兼容的形式存在。

  另一方面,苹果在iPhone 12上推出的新的磁性无线充电解决方案与现有的主流Qi无线充电解决方案或多或少相冲突。最重要的是兼容性。iPhone 12的磁性无线充电解决方案是否符合Qi标准?如何确保Qi无线充电器为iPhone 12正常充电而不触发异物检测功能?这些问题可能只有在iPhone 12投放市场后才能得到准确答案。3。磁性无线充电解决方案会带来什么问题?

  如果iPhone 12采用新的磁性无线充电解决方案,传统的无线充电行业将不可避免地被改组。

  可以预见,现有的传统Qi标准无线充电器将与新iPhone12的磁性无线充电不兼容。对于所有依赖iPhone无线充电配件的无线充电芯片工厂,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制造工厂而言,这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库存产品卖给谁?未来的发展在哪里?我们如何突破苹果的技术壁垒?

  同时,磁性无线充电方案还将在许多应用场景下对当前的车载无线充电器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一方面,存在兼容性问题,另一方面,由于具有磁性,无线充电座将不再需要夹紧装置的额外设计,可以通过手机随附的磁铁进行固定。展台。原始的车载无线充电器的设计和市场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

  另外,存在手机保护套市场,因为对于磁性无线充电,传统的手机保护套会降低磁性强度,从而影响对准精度。因此,在iPhone 12具备磁性无线充电功能之后,具有磁性抽吸功能的手机保护套有望成为市场上的畅销产品。

  当然,苹果公司在iPhone 12上激活磁性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将比上述几点对传统无线充电行业产生更大的影响。

  由于iPhone 12采用了全新的磁性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因此第三方无线充电器必须与新的iPhone无线充电功能兼容。这将直接导致无线充电市场对磁铁的巨大需求。

  同时,我回顾了由苹果在2017年推出首款无线充电手机iPhone8系列引起的NPO电容器价格上涨。可以预见,今年苹果部署磁吸无线充电后,今年将直接导致磁铁的抢购,磁铁行业也将迎来订单高峰。

  回顾行业的发展轨迹,苹果的一举一动始终是行业的风向标。我清楚地记得2017年苹果手机首次配备无线充电技术时的情景。多年来一直保持沉默的无线充电行业已经在一夜之间复苏,并充满了活力。经过多年的市场教育,用户已经理解并开始接受手机的无线充电功能,苹果也已开始下一步。

  苹果一方面对iPhone 12系列的无线充电功能进行了重新设计,一方面为无线充电市场注入了新的动力,并推动了整个行业的技术创新。另一方面,它将正式打开传统无线充电市场的洗牌模式。对于第三方无线充电配件产业链中的上下游公司而言,挑战与机遇并存。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