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你不得不知的关于Sailfish OS平台的5件事

时间:2021-07-23 13:56:09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Jolla手机究竟是什么?近日,来自芬兰的Jolla公司发布了基于MeeGo系统而研发的Sailfish OS,并推出了首款Jolla手机。如同众多要在庞大的中国市场实现救赎的国际公司一样,新浮出水面的芬兰手机公司JollaMobile也打算到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来分一杯羹。那么,你不得不知的关于Sailfish OS平台的5件事是什么?

1、兼容Android应用

兼容Android应用,是Sailfish OS的最大卖点之一。这就意味着,你在购买了Jolla手机之后,可以直接从谷歌Paly应用商店中下载应用,超过80万款的应用和游戏对于一款新平台手机来说,是很大的优势。不过据Jolla公司声称,需要使用第三方解决方案来安装Android应用,而对于软件开放商来说,应该可以很容易地将应用移植到 Sailfish OS中。

2、基于Linux的开源内核

Sailfish OS是基于Linux开源内核研发的操作系统,这意味着它可以同时支持ARM和X86架构的设备。另外,它也是MeeGo的衍生版本,并拥有相似的用户界面。这些功能特性说明,Sailfish OS就像Ubuntu和Firefox OS一样,用户可以获得源代码支持,从而进行各种定制或是开发操作,自由度要比苹果iOS高得多。

3、全手势操作界面

与黑莓10系统类似,Sailfish OS也使用了全手势操作界面,不需要物理按键配合。例如,从主屏幕上可以左右滑动访问程序启动器,向下滑动则可返回主屏,与之前的诺基亚N9相似。在联系人功能中,将手指放在菜单上并向下滑,就可以看到众多编辑选项,想要编辑一个选项的内容,只需要向下拖拽即可;你也可以一直拖动程序并从左向右滑动,来实现退出操作。

4、快捷操作

Sailfish OS的操作界面基于全手势,所以你将经常会使用到双击、长按、滑动和拖拽,除此之外,Jolla公司也对系统进行了一些优化,加入了快捷操作功能。在任何应用界面中,你都可以从右侧向屏幕中心滑动并按住,便可以看到手机的通知栏,显然网络、电池等信息;当你的手指离开屏幕时,就会返回到应用程序界面了。

5、支持平板电脑

虽然目前Jolla公司将产品重心放在智能手机市场,但事实上,早在去年十一月,Jolla公司已经明确表示Sailfish OS也可以应用在平板电脑上。当然,Sailfish OS平板电脑可能并不会在近期内出现,因为智能平台的竞争依旧十分激烈,我们仍不确定Jolla手机在市场中会获得怎样的表现。即使是如Firefox OS等知名的平台,要与如日中天的Android的竞争依然是十分困难的。据IDC市场调研中心的数据显示,Firefox OS和来自三星的Tizen系统有望在五年内将获得智能手机市场5%的份额,而Sailfish OS和Ubuntu还尚未进入调研公司的名单中,前景并不明朗。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