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本土手机跳高 洋品牌跳水

时间:2021-07-24 17:22:27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昨日,三星电子宣布,由于智能手机业务增速放缓,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可能同比下滑24.5%,至7.2万亿韩元(约合71.2亿美元)。据悉,该营业利润数据一旦实现,将是三星电子近两年来获得的最低季度利润。业内表示,在全球运营商对手机补贴大幅下滑的背景下,包括苹果(95.39,0.04,0.04%)、三星等公司的业绩将受到较大影响,同时,我国的华为、联想、酷派以及小米公司,甚至家电厂商手机业务的大幅增加,都对苹果、三星两大巨头造成了冲击。

连续三个季度下滑

据悉,此前38位分析师给出的三星第二季营业利润平均预期为8.3万亿韩元,而昨日三星电子自己预计7.2万亿韩元的业绩远远低于预期,有媒体表示,这个数字为三星电子自公布2012年第二季度利润为6.5万亿韩元后的最低数字。在声明中,三星电子表示将定于7月底发布正式的季度业绩,而在另一份声明中,三星表示,今年第二季度韩元坚挺和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增长率下滑影响了利润。为了降低存货,三星的营销成本也上升。但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利润下滑,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Analytics的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三星仍然是排行第一的老大,不过市场份额从去年的32.4%下降至31.2%。

记者查阅数据发现,从2012下半年开始,三大运营商逐步调低了高端手机的补贴,从包括iPhone、三星NOTE等高端手机的运营商套餐就可以看出,补贴已经明显不如以前。

业内人士表示,在3G竞争激烈的时候,三大运营商为了扩大放号量,同时为了提高利润率,不得不减少对高端手机的补贴,并同时扩大对千元智能手机的补贴,这对运营商拉动3G新增用户量有极大的促进,此举导致了苹果iPhone、三星等高端手机的销量滞涨,而本土品牌则乘机扩大了销量。从公开数据看,三星在2013年第四季度首次出现了运营利润下滑,至今年第一季度,以及第二季度,出现了连续三个季度的运营利润下滑。

原因一:

运营商补贴大幅下滑

对于三星营业利润的下滑,有业内人士表示,来自全球运营商的补贴下降是导致包括苹果、三星等高端手机厂商业绩下滑的主因之一。日前消息透露,在2014年,三大运营商共计划削减超过100亿元手机补贴。有分析认为,目前中国市场有50%的手机通过补贴销售出去,因此运营商补贴大幅下滑肯定会对手机厂商销量产生影响,而包括苹果、三星等高端手机受影响较大,因为目前运营商需要通过大力补贴千元左右的4G智能手机来拉动4G放号。

原因二:

中国本土品牌异军突起

从以往的数据看,手机业务为三星电子贡献了超过50%的利润,因此手机业务受影响,从而导致其整体业绩受影响。除了运营商补贴减少之外,包括华为、联想、酷派以及小米等本土手机品牌在近年的兴起,也对三星以及苹果的出货带来了巨大冲击。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小米在上半年共销售手机2611万台,同比增长271%。而4G手机市场在今年5月发生首次逆转,本土品牌酷派首次超过三星,而苹果却掉至第三名,三星排第二名。甚至家电厂商TCL日前公布的中期业绩预报显示,手机也是其业绩功臣,今年上半年,TCL集团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大增219.9%。业内人士称,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手机消费市场,其表现如何将很大程度影响厂商在全球市场的排名,而IDC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排行中,前五位中有两位是中国品牌,其中华为排第三名,联想排第四位。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