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手机3D加速是什么 手机3D加速的作用

时间:2021-07-27 14:03:35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手机3D加速是什么

3D加速技术指的是手机玩3d游戏时的读取游戏数据的速度,在显示器上显示的3d图像的质量等等,在以前被更多的用在计算机的显卡上边,为了有效地减轻CPU的负担以及提供完美的3D特殊效果,在显示卡的绘图芯片上增加直接负责3D图形处理和提供3D特殊效果的能力,这便是所谓的硬件加速能力,具有这样的芯片的显示卡称之为3D加速卡。虽然3D 技术的引进最早的初衷是应用于3D游戏,但现在不再局限于应用在令人眼花缭乱的游戏上,通用的三维技术正一步步悄悄地走近我们的生活。

手机3D加速的作用

所谓的3D加速其实是手机里面内置了相关的硬件模块,能使手机在运行游戏、浏览图片以及观看视频的时候更顺畅,以前都是在比较高端的手机才会有3D加速的功能例如诺基亚N95有这个功能,诺基亚N82也有,诺基亚N96没有。三星GT-I8510也有3D加速,虽说主频才369MHz,但是平常操作的时候很顺畅。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3D加速功能已经应用在越来越多手机上,

对于现在的某些手机带有的3D加速功能,可以看成是计算机上面带有类似voodoo的3D加速卡。为了充分发挥3D加速卡的加速能力和特效,3D加速卡的厂商都会开发或者遵循一个业内API来设计硬件,比如当年3DFX自己的GLIDE等。

手机的高速发展使得厂商开始为手机的3D发展开发一套API,经过讨论,这套API由现在计算机上面的OpenGL进行简化而来,称之为OpenGL ES。OMAP2420是较早具有支持OpenGL ES 1.1版本的3D加速能力高度集成芯片之一。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