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如何缩小手机拍摄视频占用空间

时间:2021-08-04 14:02:38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手机拍摄视频占用空间太大是怎么回事?

视频技术最早是为了电视系统而发展,但现在已经发展为各种不同的格式以利消费者将视频记录下来。网络技术的发达也促使视频的纪录片段以串流媒体的形式存在于因特网之上并可被电脑接收与播放。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缩小视频所占空间。

方法有很多,在这里给大家介绍常用的一种办法。第一,下载格式工厂(FormatFactory)这个软件。具体的下载方法我就不再一一赘述,到百度一下搜索就可以搜得到。

第二,下载安装之后,打开它。你会看到软件左侧的视频选项。

第三,无论我们用手机或者相机拍摄的视频是什么格式,都不影响我们对它进行设置。我要补充改一下,我们的思路是把我们拍摄的视频在基本不影响画质的情况下转换成其他格式,主要目的是大大缩小视频所占的空间。

第四,通常情况下,建议大家选用AVI或者RMVB或者MP4,基本对视频的画质影响不大。有了这个选择方向,就可以开始了。

第五,具体步骤。以AVI为例,单击AVI,出现添加文件的对话框,单击添加文件。找到你拍摄的视频的文件,单击即可。

第六,单击输出配置,看到左上角预设配置,单击下拉框,出现各种规格选项,越高画质影响越不大,如果你要求不高,建议选择DIVX-720P,当然你要求高一些,可以自己选择规格高些的XVID-720P,不过可能会大一些,总之,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点击确定之后,出现之前的对话框,继续点击确定,就可以正式进行转换格式了。

点击开始即可,转换之后会有声音提示,然后单击右键,选择打开输出文件夹子,就可以得到你的新的格式的视频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