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手机号为什么是11位的

时间:2021-08-19 03:23:27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目前中国使用的手机号码是11位,但是为什么中国的手机号码是11位呢?你知道吗?

这由数字格式和段容量决定。手机号可以分为三段,每段都有不同的编码方向。的前三位是网络标识号;4-7位是区号;8-11位数字是用户号码。

为什么中国的手机号码是11位数?

原因1:是由数字格式决定的。3位网络号码、4位HLR号码、4位个人代码。这种配置不仅可以在不浪费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利用号码资源,还可以在运营商和地区之间灵活分配。

导致2:段容量问题。国内手机号由信息产业部规划。结果是10位数。由于用户越来越多,10位数不够,所以升级为11位数。目前的手机号码格式是,中国的手机号码目前是11位数字,是世界上最长的电话号码。为什么是11位数?原因很简单。

因为一个11位数的组合中有数千亿个数字。而且就算去掉13的前两位,剩下9位,9位的组合可以容纳10亿个不同的数字从1300000000 1399999999,中国有多少人?10亿人口,电话普及率还没有达到100%,完全够用。即使将来渗透率达到100%,或者一个人有两部电话,我们也会把第一部修好,第二部会增加10亿个号码的容量。

为什么段落数量不断增加?

这主要是用户数量增加造成的,每个号段都会有一定的容量。例如,139开头的11位数字段的容量为1亿用户。根据使用电信号码的原则,一般达到理论容量的50%意味着号码资源利用率接近饱和。

以上就是为什么中国的手机号码是11位数。你明白吗?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