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主板坏了到底是真是假 如何预防被忽悠

时间:2021-08-21 17:38:49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手机主板坏了是真是假?

对于一个完整的主板来说,即使上面的一些组件坏了,仍然有剩余的正常组件可以作为维修备件取出,其利用价值也是非常大的。更换下来的坏主板可以通过特殊渠道继续流通,而且价格昂贵。

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防止被忽悠。

虽然手机经过精细化、集成化后变得越来越脆弱,但并不意味着整个主板进水或颠簸后就完蛋了。实际上,频繁发生的仍然是某个元器件的引脚虚接、翘曲、变形或主板内部印刷电路断裂等。这些情况可以单独修复,根本不足以更换整个主板。

以我们最熟悉的iPhone为例。书签大小的主板两边有几十个元器件,里面有6-7层印刷电路。坠落或进水后可能造成的情况很多,故障出现的情况也千差万别。对于负责任的维修人员来说,需要逐一消除故障症状,测量每个部件周围的电压,这是一项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的细致工作。

如果你有幸找到有问题的部件,更换起来会更麻烦。在指甲大小的区域操作时,最大的问题是处理像屏幕一样密集的针脚接触。以iPhone处理器为例,针脚大小为4034,也就是说要保证1360个针脚没有一个是虚拟连接的,你可以想象工作量。

如果机器进水,在检测更换零件的同时还要进行超声波除垢工作,因为会同时造成污渍、霉变等一系列问题,难度更大。

从这个角度来看,从时间和精力上来说,更换一个组件远比更换主板费力。具体来说,更换主板可能只需要5-10分钟,基本没有返工的可能;然而,通过更换部件和施加超声波,可能需要2-3小时来完成操作。所以,当你听到自己有故障的手机只需要更换某个部件时,你不仅要为少花了几百元感到高兴,还要感谢维修人员的责任心。

除了责任心,兴趣的原因也是很多维修人员直接更换主板的动力。对于一个完整的主板来说,即使上面的一些部件坏了,仍然有一些正常的部件可以作为维修备件拆下来,其利用价值也是非常大的。更换下来的坏主板可以通过专门的渠道继续流通,而且价格昂贵,所以很多维修人员都会做起这个二手生意,利润会比维修手机本身更赚钱。

总之,对于维修人员来说,直接更换主板不仅省时省力,还能让钱翻倍。那么没有专业知识和检测仪器的普通用户应该如何应对呢?

1.去专业正规的地方检查维修,虽然可能会有检查费,但是更有保障。

2.根据故障现象多上网查查。可能很多人会遇到这个问题,然后会有更具体的维修案例。

3.任何更换的零件都要自己带走,不要交给维修人员。

4.如果对方坚持要换主板,不如换个维修店再测试一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