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魅族高层:MX是成熟技术的精准整合

时间:2021-08-22 04:51:31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7月19日,魅族正式发布全新魅族MX6,主题为“我们为大家走了一条路”。主要以优秀的设计和拍摄首款索尼IMX386为主。价格是1999元。作为魅族过去的高端产品系列,MX6似乎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惊喜。会后,魅族总裁白永祥、副总裁李楠接受了包括泡泡网在内的媒体采访,讲解了MX6产品以及魅族的一些发展规划。

MX是成熟技术的集成

在之前的MX系列产品中,性能和高性价比一直是两个突出的词。MX一直都配备了当时市场上性能最好的处理器,其定价非常有吸引力。不过这款魅族MX6只使用了Helio X20处理器,似乎不够旗舰。对此,白永祥解释道:

MX是成熟技术的精准整合,也就是说不一定是最前沿或者最激进的,但是是成熟技术的精准整合,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我们会给它一个平衡,但绝对拒绝平庸的配置。我们也会把它的成本控制好,就是现在的MX。当然,MX6的性能还是很强的,毕竟它用的是10核的CPU。

MX6的主要功能之一就是拍照。它使用了全新的IMX386。一般来说,新传感器需要时间来调整。对于魅族来说,新的IMX386应该是比较陌生的,在调校上也没有那么成熟。当被问及魅族如何在此基础上做好拍照时,白永祥回答道:

我们做了几件事:第一,公司很早就建了一个非常专业的摄像机标定实验室。我去韩国三星的时候,参观了他们的实验室,魅族实验室和三星是一个级别的。所以,对CMOS的了解,其实我们开始做这项工作比较早,并不是一瞬间就做得那么好。而且坦白说,1200万像素的调整其实比2100万像素或者2000万像素的调整更容易,更容易控制。第三,魅族对相机的理解正在逐渐改变。例如,在过去,我们寻求显示最终的图像质量,具有高像素、更高分辨率和更清晰。慢慢地,我们觉得手机终究是手机,不是专业的相机。因此,用户对更快更高出片率的要求更为重要。当然,时至今日,MX6不仅速度更快,而且拍片率也更高,照片质量依然非常显著。

值得注意的是,魅族的手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使用光学防抖镜头,而白永祥表示:即使没有光学防抖,像MX6这样的相机质量也非常出色。当然,并不代表魅族未来不会考虑使用光学稳像。李楠还解释说,新CMOS的改进将提高快门速度。当快门速度变快时,光学图像稳定的重要性正在降低。光学稳像有光学稳像的优点,但也有其成本。

对于魅族MX6对微信系统的支持,李楠表示这是Flyme团队的工作。魅族从MX6的Flyme系统开始支持微信支付,未来魅族所有品牌都将支持微信指纹支付。

PRO系列消耗更多研发精力

MX6的外观和PRO 6的外观非常相似,这让我们想把这两款产品放在一起比较。当被问到:MX6的设计和PRO 6很像,PRO系列和MX系列的未来发展如何?当,白永祥这样回答道:

PRO仍将走向更高端。PRO 6依然拥有比MX更先进的技术,比如3D Press和更薄的Amoled显示屏,性能依然比MX6好。当然,如果再往下走,我们也会努力打造越来越多的PRO品牌特色。

同时,李楠也解释道:魅族不拒绝说一个PRO的设计不能用在MX上。我们在PRO上做了一些探索,发现当这项技术越来越成熟,评价越来越高的时候,可能会放到MX上。当然,从长远来看,这种设计应该会逐渐拉出界限。

MX6将是百万级产品

如今很多厂商都开始探索线下渠道,但魅族暂时没有做什么。对比李楠解释:做渠道是一个很长的时间,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基因和自己的方式。魅族线下将不断加强。或许以专营店或者合作的形式,以今天的产品定位和魅族过去的渠道实力来发展和拓展我们的渠道。魅族必须持续,才能保证魅族这么多年渠道能力的扩张。

与MX5相比,魅族MX6价格有所上涨,这是白永祥在发布会前在微博上透露的。当有人问魅族涨价是否与高通有关时,白永祥说:有一定影响。但是,不能说都是因为这个。MX6的很多配置,10核CPU,包括全金属制造,整体成本还在上涨。魅族还在路上,在我们追求梦想的路上,其实需要有一些积累。不能说没有积累就一定要疯狂奔跑,永远也到不了梦想的彼岸。包括每个人的进步和奋斗,也应该给我们留下一些积累,我想这一点大家都应该明白。

现在MX涨价了,而PRO6相比PRO5降价了。魅族产品线阶梯似乎处于不平衡状态。李楠表示:2499的PRO6,5.2英寸,1999的MX6,5.5英寸,这个布局还是比较合理的,因为随着发布周期的变化,有些产品会降价,而且整体布局很清晰。

当被问及MX6的销售预期时,李楠称之为MX6

肯定是百万级的产品,至于几百万,看情况。MX每一代产品都是过百万的销量。

  小米和魅族作为国产厂商中实力雄厚的两家,有记者问:再过一段时间,小米要发红米Pro,对于这样的产品,会不会对MX6产生一定的影响。李楠说红米不会对魅族产生冲击,能把魅蓝打败就已经很不错了。对此信心满满。

  通过一段简单的采访,能够看出MX系列其实在魅族产品线中是有所降级的,不过也是个相对稳妥的存在。此次MX6售价1999元,没有过多的惊喜,但也没有过多的槽点所在。当然我们也希望魅族能够持续带来更加出色的产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