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机配置国民化 红米Pro双镜头藏玄机

时间:2021-08-28 07:54:06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在红米代言人吴秀波昨天爆料即将上市的红米Pro是小米历史上第一款搭载有机发光二极管屏的手机后,也是今天红米代言人的刘诗诗再次通过烹饪曝光了红米Pro。曝光两天后,网友纷纷表示,售价3000元以上只能由华为P9系列搭载的双镜头,不仅小米使用,而且在全新的Redmi系列上推出。那么华为P9系列的价格不是挺大的吗?其实双镜头技术本身并没有什么技术壁垒,也不能等同于高端旗舰。然而,在被业内众多厂商加热后,产品却产生了超高的溢价。我们也知道,小米的每一场发布会都是一个“科普”的过程,给消费者一些行业潜规则。在小米727发布会之前,边肖首先根据现有曝光数据解释了手机双镜头的“奥秘”。

双镜头的原理并不复杂,也不是高价的代名词

双镜头的工作原理并不复杂。类似于人眼的工作原理,双镜片也采用三角测量。通过两个摄像头之间的固定距离,两个摄像头与聚焦场景之间的不同角度形成三角形,通过算法快速识别并记录帧内不同场景的不同焦距。真正做到一张有空间信息的照片,让照片更“立体”。这样简单的原理完全可以用手机领域现有的技术实现硬件普及,所以我们前面说过,单纯采用双镜头并不代表高端,也不能等同于高售价。

硬件容易普及,但对于双镜头来说,软件算法优化才是用户体验的最终决定因素。以华为P9为例,据说莱卡的训练也利用了莱卡的拍照算法。但是根据之前曝光的刘浩然手持红米Pro的图片,你不难发现红米Pro和华为P9系列的双镜头有两个明显的区别:1。红米Pro的双镜头是背靠背上下排列的,华为则相反。2.红米Pro的两个镜头距离比华为Pro大。从这两点,我们也可以看出一些奥秘。

首先,消费者拍照最常见的场景是横握手机,这样红米Pro背面上下排列的两个摄像头就会像双目一样平行,更符合逻辑,更适合后期软件优化。其次,红米Pro的双镜头采用了更大的距离,类似于人眼。当两只眼睛靠得很近时,看到近处的物体会变得清晰,但识别远处物体的焦距并不有利。但对于双镜头最大的应用场景——的背景模糊,大光圈的单个摄像头可以实现近物背景模糊,但远物背景模糊难度更大。红米Pro放大了两个摄像头之间的距离,这也让笔者有理由相信小米的工程师们在背景模糊功能上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红米Pro旗舰配置国产化引发猜想

红米Pro配备双镜头的消息之前在边肖也有提及。消息一经曝光,网友们纷纷表示自己瞎了眼。经过边肖的解读,大家都明白为什么红米Pro能够将之前的旗舰双镜头配置国有化了。其实市面上有两代双镜头技术。第一代是红米Pro、华为P9/P9 Plus、荣耀V8等现有双镜头手机采用的三角定位双镜头技术。这些产品的双镜头原理没有区别,只是根据每个家庭的不同需求做了不同的调整。第二代双镜头技术就是通过两个摄像头的不同功能,实现类似光学无损变焦的功能。有传言称,新iPhone将很快在高端机型上采用这项技术。小米应用目前仍在高端市场使用的第一代双摄像头技术,不仅说明红米Pro可以称得上没有名气的Pro,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在后续小米系列产品中采用与iPhone相同的第二代双摄像头技术的可能性非常大。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小米领先于iPhone。如果说双镜头技术能跟得上iPhone的话,雷军最近在各种场合说小米会再次爆发似乎也是有道理的。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