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100米后程能力 怎么提高100米后程能力

时间:2022-11-22 06:36:13来源:
导读1.下肢爆发力和力量的训练:训练时注意速度和力量的紧密结合。训练的主要方法是进行适度的负重练习,如负重提踵、负杠铃原地跳跃、负重弓步等。在发展快速力量的同时,

如何提高100米后程能力 怎么提高100米后程能力

1.下肢爆发力和力量的训练:训练时注意速度和力量的紧密结合。训练的主要方法是进行适度的负重练习,如负重提踵、负杠铃原地跳跃、负重弓步等。在发展快速力量的同时,也要进行负重练习,增加肌肉力量。主要练习有:负重深蹲,各种方法举杠铃等。而且要结合跑步和放松练习。

2.回弹训练:发展快速力量和弹跳力,可以有效发展弹跳力。其主要练习包括:一般跳跃练习:单腿跳、跨步跳、分腿跳、蛙跳、直腿跳等。跳栏练习:跳栏、跳深(就是往下跳,往上跳,很有效也很容易做到)、摸高等。

3.健身房的很多器械也可以提高爆发力和下肢力量。至于哪种方式更适合你,那就要看你的场地,设备等等了。

4.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你的个人身体状况,合理安排上述运动的方式、次数和运动量,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进行。不要为了速效而增加训练的强度和密度,造成运动损伤和劳损,事倍功半;但如果运动的强度和密度不够,就达不到好的效果。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