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吉祥物图案 冬奥会的吉祥物图案

时间:2022-11-22 07:26:15来源:
导读1.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陈航)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盾盾”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绒绒”17日正式发布。2.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吉祥物

冬奥会吉祥物图案 冬奥会的吉祥物图案

1.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陈航)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盾盾”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绒绒”17日正式发布。

2.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仪式将在北京奥组委公园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出席了启动仪式。

3.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是以熊猫为原型设计创作的。熊猫,作为中国在世界上公认的国宝,有着友好、可爱、天真的形象,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喜爱。

4.9月17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敦敦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绒绒在北京发布。2018年8月8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面向全球征集,共收到设计方案5816个。图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5.敦敦,意味着诚实、健康、活泼和可爱,符合熊猫的整体形象,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顽强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

6.“冰墩墩”的头壳形状取自冰雪运动头盔。五彩缤纷的光环装饰灵感来自北京冬奥会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流动的亮色线条象征着冰雪运动赛道和5G高科技。“冰墩墩”左手掌心的心形图案,代表着东道国对世界各国朋友的热烈欢迎。

7.“北京冬奥会吉祥物融合了中国和中国人民的精髓和特点。”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说,今天标志着北京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个既举办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奥运城市迈出了历史性的重要一步。

8.冬残奥会吉祥物“雪绒绒”是以灯笼为原型设计创作的。灯笼代表收获、幸福、温暖和光明。

9.吉祥物是奥运会视觉形象系统的重要元素。它以有形的方式展示了东道国的历史、文化和自然元素。自1976年第一个冬奥会官方吉祥物诞生以来,在过去的12届冬奥会中,组委会共推出了23个吉祥物,其中16个吉祥物是动物,约占70%。图为2022年北京残奥会吉祥物“雪蓉蓉”。

10.迁就意味着包容、宽容、交流、互鉴,也包含了融合、温暖、互谅的比喻意义。荣蓉表达了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发展的理念,体现了通过残奥会运动创造一个更加包容的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11.“雪绒绒”顶部的如意形象征着吉祥和幸福,装饰图案融入了中国传统的剪纸艺术。他脸上的雪块既代表了“瑞雪兆丰年”的寓意,又体现了拟人化的设计,凸显了吉祥物的可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