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玉镯戴戴有什么好处和禁忌

时间:2022-11-23 17:15:20来源:
导读1.玉镯具有保健功能。人的手腕上有很多穴位。佩戴玉石可以起到按摩作用,疏通全身血液,还可以提高手腕的灵活性,减少关节炎等疾病的发生。此外,由于玉镯含有丰富的矿

翡翠玉镯戴戴有什么好处和禁忌

1.玉镯具有保健功能。人的手腕上有很多穴位。佩戴玉石可以起到按摩作用,疏通全身血液,还可以提高手腕的灵活性,减少关节炎等疾病的发生。此外,由于玉镯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长期佩戴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并具有滋养五脏、清咽利咽、取名的作用。在女人的左手上戴手镯对她的心脏有好处。古代皇帝的玉枕也是为了保健。

2.玉镯不仅具有保健功能,还能辟邪消灾。古人在重要场合会佩戴,麦用玉德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佩戴玉石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气质,还可以为自己抵御一定的灾难。自古以来,从帝王之家到平民百姓都有佩戴玉器的习惯。

3.玉镯还能起到装饰作用。不管是什么颜色的玉,戴在手上都会给人一种高贵典雅的感觉。

4.戴玉镯,避免暴晒。翡翠虽然是天然矿物,但也怕暴晒。长期暴露在高温下会影响翡翠手串的光泽,但翡翠手串没有那么细腻。正常的阳光和温度对翡翠手串还是可以承受的,但是不能长时间暴露在高温下。

5.佩戴玉镯避免碰撞。翡翠手镯虽然硬度高,但是韧性也不错。普通的磕碰不会对翡翠手镯造成影响,但是在外力足够的情况下,还是会对翡翠手镯造成损伤。佩戴时尽量避免严重磕碰,不要等到翡翠手镯坏了才想珍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