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芦荟怎么养 教你怎么把它养得又白又胖

时间:2022-12-17 06:55:16来源:
导读1.首先,选择适合芦荟生长的土壤。在选土时,可以用透气性、透水性好的沙土作为培养土,在培养土中加入少量的复合肥,这样芦荟就可以移植进去了。如果我们不自己培育,

小芦荟怎么养 教你怎么把它养得又白又胖

1.首先,选择适合芦荟生长的土壤。

在选土时,可以用透气性、透水性好的沙土作为培养土,在培养土中加入少量的复合肥,这样芦荟就可以移植进去了。如果我们不自己培育,而是选择从商家那里购买,那么我们根本不需要考虑土壤问题,因为商家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适合芦荟生长的土壤。

而商家准备的土壤,养分只够两到三个月。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不能补充营养,以免烧坏植物的根;但是两三个月后,一定要加肥,才能让我们的小芦荟长得更好。

2.如何控制芦荟的用水量?

芦荟最喜欢的土壤含有较多的水分;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芦荟生长的土壤处于湿润状态。还是不要给它浇太多水吧,这样盆里的水会积起来,植物的根也会腐烂。芦荟不需要像其他植物一样往叶子上喷水,只需要在根部浇一点水就可以了。不用每天喷水,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在养芦荟的过程中省心了很多。

3.盆栽芦荟植物的摆放。

库拉索芦荟已经适应了热带和亚热带的气候,其生长期需要大量的阳光和空气体,所以我们要把库拉索芦荟放在有阳光的通风处。当然,在冬末秋初,这两个季节的傍晚,一定要记得把芦荟拿回屋里。

我们大陆这两个季节晚上的温度一般都在零度以下。我们前面说过,芦荟在零下会冻死。我们必须避免这样的悲剧。

4.芦荟怎么补充营养?

芦荟是一种对营养需求不大的植物。在平时,它只需要一些薄肥料。在肥料的选择上,可以用有机肥,如果芦荟生长不够旺盛,也可以加少量微量元素肥料。因为芦荟对养分的需求很小,多余的养分只会随着雨水流失。

5.芦荟的繁殖

当一盆芦荟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时,我们可以考虑利用母体再种一盆芦荟。在分枝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把芦荟从土里拿出来,找到它的新芽,从根部剪掉,这样两边芦荟的根枝就多了。这时,把它们种在小陶罐里。分完株后,一定要记得给土壤浇水,有利于新株快速生长,提高成活率。同时也可以给母体少量的营养补充,促进其伤口的修复和再生。

6.疾病预防

芦荟是一种抗性很强的植物,但也有几大病虫害需要防治。芦荟锈病是芦荟最重要的病害之一。当芦荟锈病发生时,我们只能再次更换盆中的土壤。清洗芦荟的根部以便重新种植。芦荟叶斑病也是芦荟面临的严重病害之一。当芦荟叶斑病发生时,芦荟的叶片会腐烂变质,甚至会导致植物死亡。当这种疾病发生时,我们需要保持土壤干燥,同时施用百菌清。施药频率应保持每周一次,每次重复喷洒一次或两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