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翻藤到底好不好 红薯翻藤一般在几月份

时间:2022-12-18 18:05:16来源:
导读红薯上翻藤的主要目的是控制其繁盛。红薯是抗旱作物,旱点还可以。但如果夏天多雨,红薯就不平静,红薯藤就会疯长。这个时候如果不人为的在上面翻藤蔓来控制它们的繁盛,势

红薯上翻藤的主要目的是控制其繁盛。红薯是抗旱作物,旱点还可以。但如果夏天多雨,红薯就不平静,红薯藤就会疯长。这个时候如果不人为的在上面翻藤蔓来控制它们的繁盛,势必造成红薯只能长在地上,长不到地下。

红薯为什么会翻藤?

现在是转红薯秧的时候了,因为红薯秧属于一种攀援作物,也就是说我们种红薯秧的时候是用扦插的方式种的。所以红薯苗可以在没有根的土壤里生根。

但是红薯苗后期长得多了就会在土里生根发芽。你要知道,如果红薯苗在这个时候生根,会影响它主根的生长,也就是说养分不会直接供给它的根。那么这个时候如果不翻藤,红薯就会很小,从而影响红薯的产量。所以,一定要把红薯秧翻过来。

红薯变成藤蔓好不好?

有经验的农民都知道红薯藤是沿着土壤生长的。但是,红薯生命力强,适应性强。当它们与土壤接触时间长了,就会在红薯藤的块茎中长出须根。如果长时间不翻,须根会深深地扎在土里,块茎里会长出小红薯。小红薯会吸收土壤中的养分,使块茎无法膨大,最后红薯产量会降低。

此外,翻蔓可以有效控制红薯藤的生长方向,使红薯藤充分受光,防止养分积累不均匀的现象。最重要的是,翻藤可以增强藤间的通透性,防止藤过度生长,防止病虫害滋生。

红薯一般在几月转藤?

九月

翻藤是必不可少的环节。红薯藤满地的时候,就可以翻藤了。翻藤不能在持续高温天气下进行,红薯藤会很容易被晒死。翻藤应在天气凉爽时进行。轻轻转动红薯藤。从主根开始,沿途拔起藤蔓。分叉的藤蔓上的须根也要拔掉,这样整个红薯就不会有须根了,主根下的红薯才能长得更大,产量也会上来。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