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芽糖对缓解便秘有效吗 什么果糖能治便秘

时间:2022-12-19 01:30:42来源:
导读麦芽糖在生活中很常见,因其具有健脾益气、润肺止咳的功效而受到人们的喜爱。麦芽糖对缓解便秘有效吗?果糖可以治便秘吗?下面小编来一一讲解,希望能帮到你。麦芽糖对缓解

麦芽糖在生活中很常见,因其具有健脾益气、润肺止咳的功效而受到人们的喜爱。麦芽糖对缓解便秘有效吗?果糖可以治便秘吗?下面小编来一一讲解,希望能帮到你。

麦芽糖对缓解便秘有效吗?

麦芽糖通常由酶催化的淀粉制成。被吃到胃里后,会水解成葡萄糖。我们的小肠吸收葡萄糖的效率非常高,很快就会被吸收。但是,便秘发生在大肠。一般残留的麦芽糖很少,可以留在大肠里发挥作用。所以吃麦芽糖缓解便秘应该是无效的。

什么果糖可以治便秘?

乳果糖,一种可以缓解便秘的糖,口服后几乎不被人体消化吸收,通过渗透和物理作用直接进入大肠缓解便秘。是安全的,所以用量不能太大,否则会引起腹泻。对于慢性便秘来说,寿慧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可以缓解便秘,还可以一劳永逸的改善肠胃功能,但是注意不要长期使用。

慢性便秘是怎么引起的?

1.许多患者患有慢性便秘,这是由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如熬夜、缺乏锻炼等。

2.有些患者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他们每天摄入的膳食纤维和饮用水不足。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