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窗窗帘怎么安装比较好 票创窗帘的安装技巧

时间:2022-12-19 05:45:17来源:
导读众所周知,飘窗是一种常见的装修设计,很多人都会设计飘窗,可以让房间看起来更明亮,更有情调。飘窗一般都配有窗帘,不同的窗帘会有不同的装饰效果。那么怎么安装飘窗窗帘

众所周知,飘窗是一种常见的装修设计,很多人都会设计飘窗,可以让房间看起来更明亮,更有情调。飘窗一般都配有窗帘,不同的窗帘会有不同的装饰效果。那么怎么安装飘窗窗帘呢?具体来看一下吧!

飘窗窗帘怎么安装?

选择窗帘

安装窗帘的第一步是根据窗型选择相应的窗帘。如果窗户比较小,那么我们可以选择罗马帘或者升降窗帘,颜色要和室内的色彩搭配,比如浅色配浅色,清新淡雅。

窗帘的高度

一般来说,飘窗有三种:落地窗、40cm飘窗、70cm飘窗,所以飘窗的窗帘高度要根据实际需要来选择,否则尺寸会不合适。

窗帘的安装

第一,直接在飘窗安装吊顶,滑移。这种方式的优点是安装方便,遮阳性能优异,但缺点也很明显。比如只能装半幅窗帘,装饰效果不好。

二、室内方向沿飘窗安装滑轨。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可以装2.8米的大窗帘,这样装饰效果极佳。缺点是滑轨受石膏线位置影响,无法贴墙安装,导致窗帘容易外露。

第三,直接在室内侧安装窗帘。优点是和前者一样,也可以装2.8米的大窗帘,但不受石膏线的影响。缺点是侧装支架容易阻止窗帘移动,造成密封不严,在安装双柱时尤为明显。

第四,直接安装室内双杆滑道,综合了前三者的优点,效果很好。

凸窗窗帘的安装方法

凸窗窗帘一般有三种:

1.窗户安装窗帘和纱帘。

在飘窗安装窗帘和纱窗一般可以节省空房间。它们更多的是用在儿童房,起到很好的点缀作用,同时节省了卧室的空空间。

2.窗帘盒和屏风都在卧室里。

在室内放床纱和窗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拉窗帘非常非常方便。很多家庭为了推拉,都是这样安装窗帘的。

3.窗纱在窗内,窗帘在室内。

这种安装方式相对来说更多是我们做的。一方面保证了遮阳,一方面也保证了推拉的方便,兼顾了很多方面,所以安装的比较多。

以上推荐的三种窗帘安装方式,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侧重点,以及空的大小来选择。

什么款式的飘窗窗帘比较好?

1.客厅

选择客厅窗帘,尽量选择与整体色调相匹配的颜色,面料材质优先,能给人一种高贵的氛围。

2.书房

书房是工作学习的地方,装修要营造安静自然的氛围,所以选择窗帘也要遵循这个原则。布艺窗帘更适合用在书房,可以营造一个安静的工作学习环境。

3.主卧

你可以选择有对比图案的丝绸窗帘。颜色和卧室背景墙差不多,可以让卧室看起来更舒服。

4.第二间卧室

布窗帘和丝绸窗帘非常适合次卧。然后选择和装修颜色相近的颜色。

另外,在选择飘窗窗帘时,要考虑它的高度,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否则会带来很多不便。同时窗帘颜色要和整体家居颜色一致,不要太鲜艳。还有一点,罗马帘比竖帘更适合飘窗。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