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骨不开花是怎么回事 怎样才能令龙骨花开茂盛

时间:2022-12-19 12:10:37来源:
导读龙骨花在生活中很常见,因为它能净化空之气,滋养身体。很多人家里都会养一两盆,那么龙骨不开花是怎么回事呢?怎样才能让龙骨开花?下面小编来一一讲解,希望能帮到你。龙

龙骨花在生活中很常见,因为它能净化空之气,滋养身体。很多人家里都会养一两盆,那么龙骨不开花是怎么回事呢?怎样才能让龙骨开花?下面小编来一一讲解,希望能帮到你。

龙骨不开花是怎么回事?

其实龙骨很容易开花。施肥不当、光照不足是它在长势良好的前提下不开花的原因。如果你的植物长得不好或者根部腐烂,它们就不会开花。

怎样才能让龙骨开花?

1.照明

给它充足的光线,因为龙骨喜欢光线充足的环境。夏天给它适当的阴凉,其他时间给它充足的光照。如果光线不足,龙骨的叶子会呈淡绿色,导致营养不良。

2.施肥

平时我们养龙骨施肥的时候,一般会给它施氮肥,让它长出枝叶。要想龙骨开花,夏季要多给它施氮、磷、钾元素齐全的肥料,或者每月给叶子喷两次磷酸二氢钾,既能使它的枝条健壮,又能促进它开花。

3.浇水

一定要彻底浇水。龙骨不喜欢水,因为他的根系不是很发达。等到盆土干了再浇水。冬天气温太低可以一个月浇一次。

4.土地

盆中的土壤必须疏松透气,这样根系才能很好地伸展,吸收更多的养分供植物生长。

家里的龙骨花怎么保养?

1.龙骨花更喜欢干的,不能给龙骨花浇太多水。水太多容易导致龙骨花烂根。对于龙骨花来说,干的比湿的好;

2.龙骨花对肥料的需求不是很高。但是,如果想让龙骨花长得更好,小姐姐建议,可以一个月给龙骨花施肥一次,如果家里有家禽粪的话,可以施一些复合肥或者用腐烂的家禽粪;

3.龙骨花的生长需要充足的光照,所以边肖建议平时最好养在阳台上。如果家里没有阳台,应该放在室内通风良好的地方。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