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皮的9种做法 好吃易学,给家人补充蛋白质、滋润肌肤

时间:2022-12-19 15:45:16来源:
导读1.冷猪肉皮(1)配料:熟花生、猪皮、胡椒面、葱花、蒜、辣椒酱、白糖、醋、酱油、味精。(2)做法:首先将买来的猪皮煮熟。如果你想吃糯米,煮30分钟。煮好后捞起

猪皮的9种做法 好吃易学,给家人补充蛋白质、滋润肌肤

1.冷猪肉皮

(1)配料:熟花生、猪皮、胡椒面、葱花、蒜、辣椒酱、白糖、醋、酱油、味精。

(2)做法:首先将买来的猪皮煮熟。如果你想吃糯米,煮30分钟。煮好后捞起,晾凉,再切。将猪皮切成条状,放入碗中备用。在一个小碗里,将辣椒酱、辣椒面、蒜、醋、酱油、白糖、味精、花生、盐、葱花混合,浇在切好的猪皮上,拌匀。

2.香辣炸猪皮

(1)配料:猪皮、紫葱、香葱、红辣椒、蒜、生抽、米酒、盐、香菜。

(2)做法:将猪皮清洗干净,烧开一锅水,放入姜片和花椒,煮至猪皮可以用筷子插过去,然后取出晾凉备用。猪皮切丝备用,葱切丝,蒜切片,辣椒切环锅,放入切好的葱,蒜辣椒炒出香味,放入葱,炒出香味,将切好的猪皮翻炒,然后煮熟。

3.猪皮冻

(1)配料:肉皮、葱、姜、大料、盐、酱油、醋、花生米、辣椒油、蒜粉。

(2)做法:将皮里面的油脂全部去掉,洗净,锅中水烧开,将皮倒入,焯一下,捞出切成条状,将切好的皮用温水洗净,锅中倒入2000毫升水,将皮、葱、姜、大料放入锅中,烧开,转小火,煮1小时左右,加盐、酱油,半小时后关火,再关火。将煮好的肉皮汤倒入皮内无水无油的容器中,置于阴凉处,8、9小时后冷冻。冷冻后将冷冻好的片切成块或片,将盐、酱油、醋、碎花生、辣椒油、蒜末、葱花调成汁,浇在切好的猪皮上炖。

4.酸辣炸猪皮

(1)配料:炒猪皮、木耳、葱、香菜、小米辣、干辣椒、蒜、虾。

(2)做法:大葱切小块,小木耳用温水泡半小时不切,姜、蒜切小块备用,炒好的猪皮提前一小时用水浸泡,沥干后切块备用,倒入适量油,姜、蒜、干辣椒、小米辣加热,虾仁炒至变色,小木耳入锅翻炒,最后将炒好的猪皮翻炒,加入糖、醋、酱油、蚝油。

5.红烧肉皮

(1)配料:猪皮、冰糖、八角、酱油、盐、桂皮、葱花。

(2)做法:将肉皮去脂去毛,放入水中煮5分钟,捞出,洗去污垢,切成麻将牌,将皮放入锅中加酱油上色,尝起来像酱油后倒入水,放入八角和桂皮(不要碰到肉皮就行),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冰糖和盐,小火煮20分钟左右,用筷子插入即可轻松通过。

6.干炸肉皮

(1)材料:猪皮盐、胡椒粉、味精、酱油、辣椒粉。

(2)做法:将生皮放入水中煮15分钟,用冷水冲洗,保持弹性,切块,锅里放一点油,炒花椒粒,因为猪皮会很油。放猪皮,盐,酱油,盖上锅盖,炸熟。猪皮里放味精,芝麻,辣椒粉。

7.腌猪肉皮

(1)材料:猪皮、泡椒、葱、姜、辣椒。

(2)做法:猪皮现在可以直接在超市买到,猪皮上所有的肥肉都可以仔细清理干净。锅中加水,将姜片葱放入猪皮中,烧开,加少许料酒发泡,煮15分钟左右。煮熟后,油可以直接看清楚。用刀一点一点把油全切掉,猪皮上的鸡皮疙瘩掉了无数次。把肥肉清理干净后,把猪皮切成条,煮两分钟,捞出放凉。烧开两碗水,放入花椒、大料椒、陈皮,烧开,放少许盐调味放凉,猪皮加入调味水。

8.肉皮鱼丸汤

(1)材料:干油皮、鱼丸、蟹棒、青菜、盐、味精。

(2)做法:将干肉皮放入水中浸泡四五个小时,使其充分浸透。切块,小青菜去掉老叶,泡洗干净,买现成的鱼丸、蟹棒,切好的肉皮、鱼丸、蟹棒加水(最好是骨汤),煮四五分钟,放入小青菜,再煮一分钟。加盐和味精调味。

9.香肠炒猪皮

(1)配料:肉皮、香肠、黑木耳、香菜、盐糖、白胡椒。

(2)做法:早早将皮肤浸泡在清水中,直至皮肤柔软有弹性。将黑木耳泡发,香肠切片,香菜切段,泡好皮,轻轻捞出拧干水分,切成细条,锅里倒油,烧至七成热,将香肠炒香,倒入皮和黑木耳,大火翻炒,加入一小碗清水,少许盐和糖,小火盖上。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