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Pro Max将会支持双模5G网络

时间:2020-08-25 10:38:48来源:手机之家
导读 随着时间临近9月份,有关苹果最新一代旗舰iPhone 12的消息也是越来越多了。之前是一款iPhone SE 2020让广大玩家们真香,较低的价格也大

随着时间临近9月份,有关苹果最新一代旗舰iPhone 12的消息也是越来越多了。之前是一款iPhone SE 2020让广大玩家们真香,较低的价格也大卖特卖,而人们就更加期待iPhone 12的配置了。刚刚,有外国网友爆料了号称是“史上最真实”的iPhone 12 Pro Max配置清单,仅仅从账面数字上就能看出来新机绝对不是善类,不但刷新了苹果历代iPhone的配置巅峰,也极有可能让友商的旗舰机压力山大。

那么,我们就把这份清单简单的列一下吧。

iPhone 12 Pro Max将会支持双模5G网络,但由于受到芯片产能的限制,Pro Max版本并不会在第一时间跟大家见面,而是要等到10月12日才发布,并于11月正式发售;

机身厚度仅有7.4mm,支持IP68等级的防尘防水,可以在4米水深中停留至少30分钟;

造型非常类似于经典的iPhone 4S,边框比较硬朗,但棱角处并非简单的直线切割;

搭载一块6.7英寸的XDR OLED屏幕,分辨率高达1242x2688,屏幕分辨率PPI为442,支持HDR 10+动态范围技术,同时还会有120Hz高刷新率的加持;

内置5nm工艺的A14仿生芯片,有6GB+128GB、6GB+256GB、6GB+512GB三种存储配置可供选择;

后置四摄镜头,分别为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1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和3D TOF景深镜头;前置双摄镜头,包括一颗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和一颗3D镜头。

从这份清单中可以看出来,iPhone 12 Pro Max的配置可能是历代iPhone新机当中提升最大的。而现在又有国外爆料大神曝光了疑似是该机的最终确认售价,699美元起步、最高1399 美元,折合人民币也就是4835元到9678元,相比iPhone 11系列来说简直就是加量不加价,良心升级!

不过,尽管消息看起来很美好,但网友们还是闲不住的。在新闻下面,各路网友除了各抒己见,更多的还是口水战,这才是历年iPhone发布的亮点。

这怎么说呢?人家苹果的定价还是参考的欧美市场,按照人家本国的购买力来制定的价格。说明白点,为啥苹果一个手机壳就敢卖到300多元人民币?因为按照欧美地区的购买力也就是五六十美元、欧元,跟咱们花几十块钱没什么区别。之所以没按照中国地区的货币汇率来换算成更低的定价,就是因为天朝压根就不是苹果最大的市场。

挤牙膏专业户断然是不会上高像素的,至少在iPhone Pro Max上别想看到6400万像素这么高。但是话说回来,高像素≠高画质,像素只是CMOS上的像素点数量而已,对照片的影响基本也只是分辨率了。

虽然1200万像素在现在绝对不算高,但也仅仅是分辨率不如更高像素给力罢了,能看得出来苹果这么多年一直走低像素路线的一个根本原因就是自研CMOS、自研算法,并没有像索尼那样一个劲的堆砌像素,而是把色彩、白平衡、降噪作为核心。

有竞争是好事,没竞争就会像现在国内能源行业一样寡头垄断。现在华为矛头直指苹果三星,Q2出货量虽然大,那也只是出货量罢了,真要掰扯一下实际卖到消费者手里的数量、撇去积压在经销商手里的数量,恐怕懂的自然懂。

不过,从近两年苹果的套路也能看出来,苹果显然是意识到了安卓阵营的围追堵截,自己也开始在产品力上狠下功夫了,最起码挤牙膏没过去那么狠,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SE 2020都是实惠大碗的产物,价格便宜但配置精良,再加上电商隔三差五的降价,苹果的市值也一再被推高。眼下iPhone 12系列已经成为苹果入局5G手机的门票,在其他几乎所有手机品牌都已形成完善5G产品体系的情况下,iPhone 12真的是关乎苹果未来的一道分水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