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给出了iPhone 12系列全系四款的配置价格信息表

时间:2020-08-27 11:17:39来源:驱动中国
导读 文|明美无限近日,关于iPhone 12系列新品的曝光越来越多,尤其是在屏幕方面是否支持120Hz屏幕刷新率也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当然了,对

文|明美无限

近日,关于iPhone 12系列新品的曝光越来越多,尤其是在屏幕方面是否支持120Hz屏幕刷新率也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当然了,对于iPhone来说,支持自然是好事,即使不支持也不会影响iOS 14的流畅表现,新iPhone仍旧会在流畅性方面占据一席之地。

还有日前,统计机构TrendForce给出了iPhone 12系列全系四款的配置价格信息表,虽然是预测口吻,但分析机构仍具备相当的严谨性,不妨做一下参考。具体来说,iPhone 12系列共有12、12 Max、12 Pro和12 Pro Max四款,均支持5G并且采用的都是柔性AMOLED面板。尺寸有三种,分别为5.4、6.1英寸和6.7英寸,iPhone 12两款为4GB RAM,而12 Pro两款则为6GB RAM。

拍照规格上,iPhone 12、iPhone 12 Max搭载的是后置双摄,均支持后置双1200万(5P)+1200万(7P),支持单OIS光学防抖。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多了一枚1200万(5P)镜头,支持双OIS光学防抖。

售价方面,iPhone 12 699美元~749美元起,iPhone 12 Pro的起步价从去年的999美元提高到了1049美元,更贵。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预测,为了出货量,苹果不会显著调升iPhone 12的售价。参考去年iPhone 11起售价699美元,国行5499元。所以,iPhone 12依然有极大可能延续5499元定价。

另外今天还值得一提的是,网传苹果秋季发布会受技术或产能等的影响,原定于9月份发布的iPhone 12系列有可能将延期到10月份,不过依旧挡不住各国网友对iPhone 12系列的热切期待,各种有关iPhone 12系列的消息正在不断的被万能的网络挖掘出来,此前透露出苹果将发布无线充电板AirPower的数码博主@jon_prosser近日又发布新动态称iPhone 12 Pro系列将会有120Hz刷新率和LiDAR激光雷达,并随附了两张据称是iPhone 12 Pro Max的PVT工程机的设置界面截图。由于还处于保密状态,我们能看到的就是正面刘海的情况。

jon_prosser表示,iPhone12 Pro Max的边框比iPhone 11 Pro Max更窄;由于屏幕变大,刘海的面积相对更小;人脸识别角度更广;边框是平直的,但是玻璃稍有弯曲;后置摄像头模组大10%。

他还分享了iPhone12 Pro Max的高刷新率设置页面,可以看到有两个开关,第一个是启用高刷新率,第二个是启用自适应刷新率,自适应刷新率会自动根据显示内容将120Hz切换成60Hz。

不过目前只有部分PVT型号配备了120Hz,有的没有这个选项,所以猜测苹果还没有放弃在iPhone12 Pro上支持120Hz高刷新率的想法。

总结

边框明显变窄。

屏幕变大,让刘海看起来更小了。

Face ID 的角度更宽了,平放在桌面可以检测到人脸。

屏幕边缘平整,但屏幕玻璃稍微弯曲。

摄像头模组比前代大了 10%由于电池变小,重量比iPhone 11 ProMax 稍轻。

此外呢,就目前的配置差异来看,并没什么令人惊喜的地方,同时我们还可以发现,iPhone 12 Max存在的意义,仅仅是提升了0.7英寸的屏幕大小,配置上并无升级。另外苹果是否会推出4G版本的机子暂且不得而知,有可能针对海外某些地区,推出4G版的手机。

除此之外呢,在之前的iPhone产品中,其实有不少用户吐槽信号问题,原因就是使用了英特尔的基带,现如今,iPhone 12系列有望解决被吐槽已久的信号问题。至于快充方面,市面上已经有120W的超级快充,对于iPhone来说达到这个功率是不可能的,只是今年的新品充电功率会达到多少,比较令人期待。

最后:当然对于iPhone 12系列手机之所以能够做到“加量不加价”,很大程度上也是通过缩减充电头、耳机等零配件产品,以进一步控制成本,预计iPhone 12系列手机将会在10月份正式发布上市,各位小伙伴们,你们是否期待这样一款iPhone 12呢?欢迎在评论区中留言给明美无限讨论,期待你们的精彩评论!

标签:iPhone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