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月的开始是谷歌更新其AndroidPlatformStats的时间

时间:2020-08-30 17:05:06来源:
导读 正如众所周知的星期三Google更新,每个月的开始是Google更新其Android Platform Stats的时间。对于希望更好地针对他们的应用程序的开发人

正如众所周知的星期三Google更新,每个月的开始是Google更新其Android Platform Stats的时间。对于希望更好地针对他们的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来说,这些信息当然是无价的。有了这些知识,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便可以选择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哪里。

一个月前,我们看到Android 4.4.x KitKat终于开始受到关注。当时,4.4.x占可访问Google Play服务的设备总数的5.3%。同时,我们看到Android 2.x最终跌至20%以下,以支持或更新的Android版本。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积极的趋势一直在继续。KitKat从5.3%上升到8.5%。另一方面,所有其他Android版本均下降:“果冻豆”从61.4%下降到60.8%,“冰淇淋三明治”从14.3%下降到13.4%,而2.x从18.9%下降到17.2%。深入探讨,您可能会注意到的一个奇怪现象是,自上个月以来,API 17(Android 4.2.x)实际上已经从18.1%上升到18.8%。但是,这可能是由于刚接收到API17更新的设备以及刚发布的仍安装了4.2.x的设备所致。

除了版本统计信息外,Android Developer Dashboard现在还报告有关屏幕大小和分辨率以及最大支持的OpenGL版本的信息。可以在下面看到:

很高兴看到4.4.x支持越来越多的旧设备。也就是说,考虑到我们距KitKat发布六个月的时间,即使是8.5%仍然相对较低。Android碎片会打扰您吗?或者您早就忘记了支持自定义ROM的OEM更新?您是必须处理不同Android版本的开发人员吗?如果是这样,姜饼是否是您存在的祸根?在下面的评论中让我们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