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了有关今年第二季度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的分析报告

时间:2020-09-18 11:11:56来源:
导读 日前,统计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了有关今年第二季度手机AP(应用处理器)市场的分析报告。从全球市场的角度来看,高通在该季度的芯

日前,统计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了有关今年第二季度手机AP(应用处理器)市场的分析报告。从全球市场的角度来看,高通在该季度的芯片市场份额为29%,其次是联发科,为26%。高通和联发科之间的差距很小。去年同期,高通(Qualcomm)达到33%,联发科(MediaTek)达到24%。在高通的市场份额下降的同时,联发科也在上升。

同时,与去年相比,华为海思超越三星,以16%的总出货量份额排名第三。海思还从去年的12%上升到今年的16%。紫光占瑞也位列前六名,但其份额同比下降了1%。在区域市场方面,华为海思的优势在中国尤为明显,甚至可以媲美高通+联发科的总和。但是,在北美和其他亚洲市场,采用华为海思的规模很小。

此外,在9月15日供应禁令之后,华为麒麟高端芯片的份额将急剧下降。此外,苹果A14和高通Snapdragon 875迎来了一段时期。预计它将在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出现在AP市场数据列表中。华为的排名可能会有些震撼。